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如何用企业微信打造人设?

2023-03-22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是私域流量运营的重要工具,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把精力放在拉客户、社群上面,而忽略了人设的打造。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人设的打造更加重要。今天就和大家聊赖如果通过企业微信打造人设。
企业微信是私域流量运营的重要工具,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把精力放在拉客户、社群上面,而忽略了人设的打造。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人设的打造更加重要。今天就和大家聊赖如果通过企业微信打造人设。

为什么要打造人设?

通过人设的打造,让用户能感受到你是一个真实的、有感情、有温度的人,而不仅仅是一个提供服务的企业,从而拉近企业和客户之间的距离,建立企业和用户的信任关系。有了这个信任关系,用户有了需求就会想到你,并且自发的向朋友推荐你,这不就是我们私域流量运营的最终目标吗?

如何打造企业人设?

打造人设主要包括人设的设计和人设的传播两部分工作,人设设计其实就是给自己打标签,人设的传播通过各种方式(内容输入、活动等)让用户感受到人设、认可人设。比如说某个婴儿服装品牌,给自己打的标签是安全、舒适,那这个品牌就会从产品设计、到内容宣传、到活动组织方面,都会去体现这个人设,通过不断的去宣传这个人设,最终让用户建立这个人设,认可这个人设。


A、人设的设计

人设的设计就是给自己打标签,但是标签有很多,到底要打哪些标签。我们建立品牌认识的目标是让用户认可我们的产品,和用户产生共鸣,从而带动产品的销售。标签的设计要先从目标用户和客户研究起。比如你的客户的基本属性是什么,性别,年龄、职业、地域、学历;比如你的客户的消费属性是什么,收入、消费习惯等;比如你的客户的爱好属性是什么,旅游、运动、户外、健身等;比如你的客户的对你的产品特别的偏好是什么,以化妆品为例,是偏重护肤,还是偏重彩妆;通过这些调查,就可以得出你的客户画像,根据客户的画像,设计出品牌的设;

B、人设形象的设计

通过上面一步,设计出了品牌人社。但是这个人设是比较抽象的,难以传播的。为此,还要对这个抽象的人设具体化。简单来说,就是为人设打造名称、形象、标语和口号等。有了这些东西,人设就从抽象的标签成为一个活生生的人。在设计名称的时候,要简单鲜明,朗朗上口,要和自己的产品有关联度,而且要有辨识度。在设计形象的时候,要有亲和力,无论是什么形象,最好能有五官、有眼睛,这样给客户在心理感觉上才是活的东西,才是可以交流和沟通的人物,而不是一个物体。、

如何用企业微信打造人设?

人设设计完成之后,接下来就用各种方式去打造这个人设,向用户推广这个人设,从而最终让用户认可这个人设,认可公司的品牌,认可公司的产品和服务。通过企业微信来打造人设一般有以下几个方法:

A、个人名片设置:企业微信的个人名片有企业背书,除了常规的联系人信息之外,企业微信的个人名片还可以自定义属相,公司可以把公司的介绍、优秀的案例等都放到朋友圈,给客户展示一个专业的形象;

B、企微信朋友圈:公司运营部门可以统一提供朋友圈素材,通过客户经理统一发布。在客户面前树立统一的形象;

C、专属客户经理:通过一对一的专属客户经理,能够为客户提供全程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建立公司专业、负责的形象,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消费体验。

D、客户群:通过客户群,把客户进行分组分类管理。针对特定的客户群,提供不同的内容输出和活动,逐步在客户心中建立企业的形象。

如果你能读到这里,应该明白了如何通过企业微信打造企业人设的方法,但是具体的人设打造还要跟具体的行业、公司的业务相关,而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通过不断的实践才能落地。

如想了解关于企业微信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或拨打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