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会话存档有什么用?为什么需要会话存档?

2023-07-03企业微信
如想详细咨询企业微信会话存档的功能,可拨打电话:400-660-1126。
企业微信最初的定位只是移动办公软件,但在这个领域有大量的阿里钉。腾讯企业微信要想突破,必须更新更多满足企业需求的服务。

因此,企业微信找到了另一种方式——开放和授权,开放企业微信平台界面,授权合作伙伴,为企业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

目前,对产品的需求更多的是会话存档,即企业微信正式开放API接口,合作伙伴定制个性化服务或小程序,因此企业微信背景无法直接找到该功能。

什么是企业微信会话存档?

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什么是会话存档,其实最简单的理解就是保存聊天记录。

这个功能与QQ聊天漫游非常相似,但区别在于QQ聊天记录只能通过登录注册账户进行漫游查看,无法共享。此外,文件和图片的期限很短,过期后无法下载。

公司管理人员可以随时查看企业微信中与客户的聊天记录,没有时间限制。最重要的是,删除的聊天记录和撤回的聊天信息都将得到保存。

更具体地说,会话存档是公司经理可以随时查看员工与客户沟通时发出的任何消息。

需要明确的是,会话存档前会征得客户同意,当事人必须知道此事,不能保留企业内部员工之间的聊天信息。

企业为什么需要会话存档?

从规范化管理来看

很多行业都会有客户服务岗位,客户服务的标准化管理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例如,许多公司都有礼貌的术语,但管理者无法检查客户服务是否违反了规则。

如果使用会话存档,经理可以随时查看聊天内容,并保留客户服务撤回或删除的消息,以促进客户服务的标准化。

从监督员工来看

销售人员和客户之间通常有很多转账,因为他们使用私人微信进行沟通,删除微信对话窗口后无法查询聊天记录。如果员工有飞单或私人行为并删除隐藏的聊天记录,管理者很难找到。

因此,企业微信的会话存档很好地避免了飞行订单或私人订单的可能性。会话存档不仅可以保留所有的聊天记录,还可以检查所有的转账和金额,使员工的管理更加规范和方便。

从管理业务来看

只要有业务,就必须进行沟通。为了更方便与客户沟通,许多员工使用私人微信进行沟通。如果员工离职,另一名员工可能会留下不好的印象,因为他们不熟悉业务进印象,最终导致公司失去与员工对接的客户。

会话存档可以保留每个业务的完整沟通过程。即使更换接管,也可以及时阅读会话记录,熟悉业务流程步骤,了解项目进度,给客户完整的服务体验。

会话存档可以让员工的所有聊天记录在云系统中备份,并可以在任何时间段搜索和导出任何员工的聊天数据,方便业务和员工的系统和程序管理。

哪些行业需要会话存档?

客户服务和销售的行业需要会话归档、聊天监控功能。没有客户服务和销售的行业不需要会话存档吗?

根据小编的经验,企业人员的离职很可能会对一些业务产生影响,会话存档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甚至没有影响。

如想详细咨询企业微信会话存档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