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建筑工程设计资质办理容易遇到哪些问题,值得注意!

2022-05-06知识产权
其实企业自己去办理资质最容易遇到的问题就是少专业人员、不知道新标准、业绩不够、缴纳社保人员太少等,详细分析一下:
其实企业自己去办理资质最容易遇到的问题就是少专业人员、不知道新标准、业绩不够、缴纳社保人员太少等,详细分析一下:

一、人员问题

首先说下企业专业人员问题,不管是小中大型企业,都会出现企业少几个专业人员或完全没有专业人员的情况,比如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包,办理这个资质需要3个建筑专业的建造师、5个中级职称(专业:建筑美术设计、结构、电气、暖通、给排水)、15个合格技工,单是办理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包就需要23个人才,很多公司主要还是卡在建造师和中级职称,企业内考了建造师的人员比较少,主要也是比较难考,需要花费很多精力。


二、资质政策了解不仔细

另外还有当地的一些资质改革政策,有些企业没有去了解,继续去用往年的标准准备资料和人员等,这样就会导致浪费大量资金以及时间成本,办理资质本来也需要一段时间,重新再去办很可能错过要接的项目。

三、业绩不达标

还有就是业绩这块,许多公司成立时间可能没有很久,没做什么业绩,这样也无法达到办理资质的要求。


四、社保缴纳不全

给人员缴纳社保也是企业容易碰到的问题,有些企业去办理一个资质可能公司总共都没有那么多人,而且社保人员都需要缴纳2-3个月以上,如果出现此类问题也会加大一个时间成本。

综上所述,建筑类资质是比较麻烦,很多企业都会选择代办公司,省去很多时间成本,虽然有些企业会觉得费用有点高,但其实都是花在了人才上面,企业自己去找几十个人才一样也是需要花一笔费用,甚至时间花费更长~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