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版权登记的必要性!

2021-06-24知识产权
很多创作者都不太重视自己的作品的版权保护,从而让别人有了可乘之机,那么您知道版权登记有什么好处吗?如果想要进行著作权登记,又要去哪个机构去申请呢?版权登记的方式途径有哪些?今天就来为你科普一下关于著作权申请的相关内容。
很多创作者都不太重视自己的作品的版权保护,从而让别人有了可乘之机,那么您知道版权登记有什么好处吗?

如果想要进行著作权登记,又要去哪个机构去申请呢?版权登记的方式途径有哪些?今天就来为你科普一下关于著作权申请的相关内容。


版权登记的必要性

1. 在发生著作权纠纷时,是主张权利的有力武器。作为著作权归属的初步证明,除非有其他足以推翻著作权登记证内容的相反证据,否则,司法、行政或其他有权机关可以采信著作权登记证上的记载事项,从而大大降低相关权利人的举证难度。

2. 在进行版权转让、授权许可等版权交易活动时,作为权利证明,能提高交易的安全性,有利于交易的顺利完成。

3. 在著作权质押融资时,是质押融资法定环节质押登记的一个重要材料,也是评估机构评定著作权价值的重要的证明文件。

4. 作为国家权威部门发放的相关证明原件,其是展现权利人竞争力的标志,是企业创新实力的表现,可以增强企业市场的有效竞争力。

5. 在评定职称时,作为国家权威部门发放的相关证明原件,可以作为著作权人一项重要创新成果的证明文件。

著作权申请一共有两种方法,但是无论哪种方法,受理机构都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两种方法分别是自己去申请作品著作权证,和代理申请著作权证。

通常来说,找版权登记代办公司申请版权登记,撰写业务可行性度高并且节省时间。

作品版权注册材料

(1)申请人主体资格证明【公司:营业执照(盖公章);个人:身份证】;

(2)作品样品图、作品创作说明书;

(3)作品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4)法人作品版权说明(当著作人为法人或非法人组织时需提供);

(5)委托书、附图申请书、代理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