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软著著作权人和软著申请人有什么区别?

2022-01-26知识产权
软件著作权人是指依照法律的规定,对软件享有著作权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通常,软件的开发者是软件著作权人,具体指实际组织开发、直接进行开发,并对开发完成的软件承担责任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软件著作权人是指依照法律的规定,对软件享有著作权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通常,软件的开发者是软件著作权人,具体指实际组织开发、直接进行开发,并对开发完成的软件承担责任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或者依靠自己具有的条件独立完成软件开发,并对软件承担责任的自然人。

软著申请人只是提交软著申请,申请人可以是著作权人,也可以是代理机构等。


因此显而易见软著著作权人和软著申请人之间的区别也就出来了,申请人只是进行申请,提交相关材料等,但著作权人是软件著作权人,只有著作权人才可以选择是否进行登记,享受软件专有权。

软件著作权没有人数限制,一般情况下软件著作权归属于软件开发者;委托开发的软件著作权由委托人与受托人签订的书面合同约定为准;因职务开发的软件,该软件著作权由该法人或组织享有;合作开发的软件其著作权的归属由合作开发者签订书面合同约定。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