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要申请版权以及商标鉴定,必须满足哪些条件?

2021-06-24知识产权
如今,知识产权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对商标的应用也有一定的限制。商标注册过程是复杂和耗时的。商标在注册使用之前就会被淹没。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一些企业找到了新的保护方式,注册了一些有创意、有美感的标识来保护自己。

如今,知识产权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对商标的应用也有一定的限制。商标注册过程是复杂和耗时的。商标在注册使用之前就会被淹没。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一些企业找到了新的保护方式,注册了一些有创意、有美感的标识来保护自己。让我们来看看这次行动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1、商标的识别必须符合作品的构成要求

用来区分商品或服务提供者的独特标志,这包括图形、汉字等。商标不能是创造性的或审美性的,但只要它具有区分商品来源的功能,就可以成为一个商标。版权法保护文学、艺术和科学领域的原创和可复制作品。为了获得版权保护,一个商标必须满足这两个要求。更为普遍的是,图形商标作为以下作品受到保护。

2、必须及时确定所获版权的所有权

在我国,版权从作品创作完成之日起就开始产生并受到保护,不需要进行任何登记或其他手续。作品的手稿、证书或版权转让协议可以作为评估作品所有权的初步证据。虽然我国的版权登记程序比较方便,但要证明创作是完整的,还是比较困难。即使在我国实行自愿登记制度的地方,许多权利人也倾向于以版权登记证书的形式确定版权归属,因为认证的成本低,认证的效果高。

3、作品原创性的证明

假设权利人没有证据证明自己的实际损失或对方的违法行为,法院必须积极证明作品的独创性,并根据法定赔偿额确定经济损失的数额。然而,知识产权是无形的,侵犯知识产权并不会造成有形的损失。虽然商标的价值主要由其商誉决定,与商标本身的独创性无关,但决定作品价值的关键是其独创性。如果权利人声称受保护的作品是原创,他也可以提交相应的证据作为参考。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