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什么是商标?

2021-05-26知识产权
商标是一个专门的法律术语。品牌或品牌的一部分在政府有关部门依法注册后,称为“商标”。

商标是一个专门的法律术语。品牌或品牌的一部分在政府有关部门依法注册后,称为“商标”。

商标,是标志或者标记的一种。因为,并非所有的标记都是商标。在社会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学技术等各个部门,为了不同的目的,使用各种标记,有的标记用来表示所有权,如图书馆的藏书贴上某种标记,表示属谁所有。

有的标记用来表明某种标准,如检验标记,表明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是国家检验机关的印记:金银器上的标记、纯羊毛标记,都是表明该物品纯度的检验证明印记。

厂标是一个工厂区别另一个工厂的记号,象征着企业的信誉。

商品中的剧毒标记,则是表示该物品的性质,提醒人们注意它的危险性,等等。所以,一项标记是商标还是其他类型的标记,取决于它的用途。因而,商标也是一种标志,只不过它是在贸易过程中使区别于以上的标志的商品和它的所有人相联系起来的一种特殊标志。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