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顶尖文案TOPYS:这些关于乐高®商标的故事,你都知道吗?

2020-07-02名家专栏
一个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大,它的商标就越值钱。不信你伸出手数数:路易威登的经典老花,香奈儿的双C,阿迪达斯的三道杠,耐克的swoosh小勾勾……
有句老话怎么说来着?商标是品牌的无形资产。
 
一个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大,它的商标就越值钱。不信你伸出手数数:路易威登的经典老花,香奈儿的双C,阿迪达斯的三道杠,耐克的swoosh小勾勾……
 
为了保护“无形的资产”,知名品牌都没少费钱费力,有的在商标保护上投入大量财力人力,有的可以为一次商标侵权事件打上耗时长久的官司;而每年各种品牌商标维权、索赔的新闻更是屡见不鲜。
 
不过,今天我们想聊的是另一个风靡全球的品牌——乐高®品牌。作为全球最有价值的玩具品牌之一,乐高品牌获得了全世界儿童的喜爱,而且一直以来,乐高集团也非常重视且坚持商标的保护。但这红底白字配红黑边的四个字母背后到底承载了什么样的品牌价值?这是接下来我们想探讨的内容。
 

 
乐高商标的故事
卖的不仅是玩具,还是创造力
 
乐高集团成立于1932年,LEGO®标识来自于丹麦语“LEg GOdt”,意为“play well”(玩得快乐)。在长达88年的发展历程里,标志性的木头鸭子、承载创意的积木颗粒、乐高玩乐系统…..每一个里程碑式的闪光点,都记录着乐高集团在创新和创意上进行的自我突破。
 
你可能还不知道,现在的乐高积木颗粒跟五六十年前生产的乐高积木颗粒依然可以无缝拼砌,因为乐高品牌始终遵循着创立之初许下的愿景——为孩子提供最棒的玩乐体验,同时秉承严格的安全和质量标准。
 

 
仅6块2x4的积木颗粒,就能带来9亿多种不同的组合方式,这是乐高玩乐体验带来无限的创造力。也正是这种蕴涵着无数创意和无限创新的可能,吸引和鼓励了几代建设者、创造者和梦想家们,让他们为创造而骄傲,并享受拼砌带来的乐趣。
 
这种具有启发性的玩乐体验,受到了越来越多的 儿童和家长的喜爱,希望通过玩乐能够发展孩子们的各种关键技能。在乐高的世界里,孩子们能够从小就培养起空间想象能力和创造力。
 

 
为什么人人都爱乐高产品?因为“无论年龄或能力,任何人都可以捡起乐高积木让他们的想像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是的,在消费者的心中,乐高积木和LEGO®标识,已经成为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代名词。产品可以模仿,但根植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认知和价值无法复制,这是一个商标对于品牌来说最大的价值。
 
 
乐高品牌的精神
没有什么比孩子更重要,他们值得最好的
 
作为一个玩具品牌,玩乐体验自然非常关键,但产品的安全性和高品质,对于很多家长来说也是不容忽视的,因为没有什么比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更重要。“玩得快乐”背后也意味着玩的放心,玩的尽兴,乐高集团将这种品牌初心注入到对产品质量的把控中,浓缩成一句话就是,Only the best is good enough,只有做到最好才足够。
 

 
孩子是乐高集团的灵感源泉和创作榜样,也是最大的牵挂。乐高品牌的每一件产品从构思、生产、再到检测,整个过程离不开儿童的启发,让他们尽情发挥想象力、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要确保玩乐体验的安全性,甚至持续性——陪伴孩子们成长,甚至成为他们学习和生活的一部分。
 

 
 
一根头发丝的直径约为0.06毫米,而乐高积木颗粒的模具精确到0.005毫米,比一根头发丝还细,可见乐高集团对于品控的严苛标准。更不用说出厂前各种包含咬合测试、冲击测试、压力测试、色移测试等多项安全测试。把品质、安全的玩乐体验当作首要任务,只为了给孩子最好的——乐高集团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的品牌精神,就像印在每一个乐高积木上的LEGO®标识一样,经得住不同市场和时间的考验。
 
 
保护商标,就是保护消费者
 
正因为商标对于品牌来说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所以总有各种知名品牌的商标争议事件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之中。品牌商标的维权之路,大多时候是出于对商业利益或商业机会的保护,但对乐高集团而言,确保消费者不会被误导是非常重要的。
 

LEGO标识以及乐高中文商标
均为乐高集团注册商标
受中国相关法律的保护
 
如前面所说,乐高集团对于每一个带有LEGO®标识或具有乐高代表性设计的产品都有着极其严苛的安全和质量标准,这是乐高集团对于消费者的承诺,确保消费者可以信赖乐高产品,确保每个家庭和儿童的权益不被市面上的各种盗版产品、仿冒品等欺骗甚至带来不同程度伤害——这正是乐高商标保护的另一层含义,保护每一位消费者的权益。

 
 
为了增强消费者对乐高商标的意识,乐高集团已经连续多年在中国开展商标保护和教育项目,例如在社交媒体平台推出商标保护创意视频、为中小学生带来商标保护知识分享、在其授权专卖店开展商标知识小课堂以及加强和专家学者的交流等。

乐高集团亚太及中国区法务部负责人罗灿与同学们分享商标保护小知识

乐高集团员工在线上课堂中主持小黄鸭挑战赛
 

 
2019年至今,“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已在北京、武汉、西安、天津和佛山的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成功举办。今年在疫情特殊时期,该活动则以 “云直播网课”形式进行了开展,为孩子们普及商标相关的知识,并通过乐高积木的拼搭活动传递保护原创和创意的信息。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好奇,如何认准乐高商标?
 
以下三个简单的辨别方法收好了,确保你进入的是真实的乐高玩乐世界。
 
「辨别乐高产品三部曲」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