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软著如何自己办理?

2023-02-16知识产权
申请人主体适格,即申请人应当为软件开发者,或其他依法享有软件著作权的组织或个人。

一、软件著作权申请需要什么条件

1、申请人主体适格,即申请人应当为软件开发者,或其他依法享有软件著作权的组织或个人;

2、申请人应当提交按要求填写的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软件的鉴别材料、证明文件等材料;

3、该软件属于软件著作权的指指向范围,且不得违反法律规定。

二、申请软件著作权的好处

1、在发生软件侵权时,权利人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的时候,《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可当作证明权利人、权利起始时间的有效性证据,如果没有登记过软件著作权,权利人很难去证明其完成的时间和这个软件的归属权。

2、现在很多的软件应用市场都开始要求上线的时候提供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及时去版权局登记软件著作权将减少很多的麻烦。

3、软件著作权属于知识产权里的一项,是可以作为企业对外宣传证明企业实力的一项有力材料,而且软件著作权可以和商标、专利一样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软件著作权可作为增资、融资抵押、技术入股等。

4、高新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还有可以申请办理做软件企业的一项标准,也能够享有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

如想了解商标、版权、软著、资质办理等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