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 美容院不盈利?这几条美容营销策略让你如鱼得水!

2023-03-17品牌策划
很多美容店老板都会在心里想:同为老板,为什么别人做营销活动做一个爆一个,而你花费很大力气做活动依旧是没成效?
很多美容店老板都会在心里想:同为老板,为什么别人做营销活动做一个爆一个,而你花费很大力气做活动依旧是没成效?

你的活动究竟和竞争对手做的营销活动差在哪里?真的是营销力度、员工销售程度、产品不同吗?

说实话,老板掌握不住营销的精髓,说再多的原因也都只是借口,就像是你不会游泳,换100个游泳池也没用!

作为资深美容院活动营销小编,接下来就为你分享一下在美容院活动营销中一定不能忘记的一个策略——用户分层营销。

它的意思是针对不同的客户设计不同的营销策略。

在我们做营销活动时,首先就要对顾客进行分层,美容院常分三类用户:

① 未购买产品的潜在客户

② 已购买产品的普通客户

③ 购买过流失掉的客户


对于不同类型的客户采取不同的营销方式,这样的话会大大提高客户的成交率!


首先针对“流失客户”,最常用的“营销策略”就是“价格杠杆”。

这些之前购买过我们产品的客户对美容院是有一定的用户基础的,只要把握住顾客的弱点很轻易就可以激活:

例如对想要美白的客户说,最近新到了一款补水美白面膜,正在做优惠活动,前50名到店订货可免费赠送一次价值299元的美甲;对想要祛痘的客户说,最近某某牌子的祛痘产品又升级了,不仅可以消灭痘痘,而且不留痘印,对敏感肌也无刺激,前50名到店订货享受价值299元的免费清痘一次……

总而言之,用免费或者是打折来促动客户到店,顾客到店后购买你产品的可能性非常大。

对于“普通客户”就没有必要花费这么大的力气了,这一类的客户对于美容院的服务相对比较忠诚。

最适合这一类型用户的“营销策略”是“定期提示”。

美容院比较忌讳活动的日常化,如果总是做营销活动反而是出力不讨好,顾客审美疲劳,没有新鲜感,所有对于普通用户只要做到定期提示就可以了。

例如说,某顾客已经2个星期没有来SPA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打电话或者是微信她来店。

这个发送的话术是有讲究的,你不能直接说“今天店里有位置,马上过来吧。”

而是说:“这两天店里顾客很多,您如果现在来可能会没有位置,如果您这两天要过来做脸部清洁或者是脸部美容按摩,可以现在预约时间,我这边帮您记录下,可以避免您白跑一趟。”

一定要记住,所有的话都是对顾客好,对顾客着想,让她感觉方便,她才会到店。

第三类是“潜在顾客”。

这一类的客户其实是最难激活的,一是她们没有进店消费过,与美容院之间是没有任何的信任基础的;二是在海量的潜在客户池里去吸引精准的客户本身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针对第三类顾客,美容院要下的功夫应该是最大的。

我们依旧是采取“价格杠杆”的营销策略,但是它的营销力度要更大!

像赠品营销、打折优惠、新客立减等形式的活动都可以做,三者结合最完美。

能够吸引客户购买不是最难,最难的是锁住顾客的一生,让她终身购买!

如想了解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品牌创建升级、品牌管理、品牌商标注册、品牌公关营销、品牌会议活动方案等关于品牌策划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