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 美容院开业宣传造势策划方案!

2023-03-17品牌策划
在开张前半个月左右,可以开展宣传活动,可以选择媒体,也可以发放传单。
在开张前半个月左右,可以开展宣传活动,可以选择媒体,也可以发放传单。

一、报纸

报刊广告是美容院选择的广告媒介之一,其特点主要是:读者广泛,表现力强,能迅速地向消费者传达信息,反应迅速、直接,可保存备查,广告制作简单,报纸广告费用相对较低。怎样挑选报纸广告?先要了解报纸广告的特点,选哪种报纸?其读者群是否以美容消费为出发点,发行量和传播情况如何?它决定着广告的影响力,广告的内容和表现形式,广告的发布频率,刊登的时间,广告的位置都与广告效果有关,要做好报纸广告一定要弄清楚这些问题:

1、对谁说?

并非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你的顾客,广告要有针对性,每个美容院都有自己适合自己的客户,那么自己的美容院想要的是什么样的客户?她们住在哪里,做什么工作,估计自己的收入状况,有什么美容偏好,她们来美容院的原因,要仔细分析,弄清楚谁是她的目标消费者,她通过什么渠道了解这个美容院。

2、说什么呢?

广告最具影响力,一个广告只能有一个承诺,用全力来传达它。广告宣传主要集中在开业内容、开业时间、美容院特色、服务项目和活动安排、促销内容上,强调气氛渲染和美容院特色,强调开业庆典和促销活动。

3、再一次说什么?

这个问题是平面设计和广告内容方面的问题,平面设计要点,要有自己独特的形象,广告语言要求简洁、突出重点,设置版面、版块的大小位置要统一固定,不要随意性。

4、什么时候说?

什么时候开始做报纸广告?美容院要有统筹规划。根据美容院的规模和实力,日报可以在开业前半个月做,周报要在开业前一个月做。

5、适合在哪儿说?

也就是,选择诸如日报发行量、每日发行等报纸,主要是大众传媒,《女性周报》、《购物指南》属于消费者知情性或娱乐性报纸,要做分析,发行量、读者对象、广告价格等,可向报社或广告公司或报摊去做一些调查。

二、广播

在很多人的生活中,收音机是必不可少的事情。不管是在家里,在车里,还是在工作场所,收音机总是不停地播放。收音机价格便宜,听起来很方便,而且使用的频率也很高,不管是调频还是调播,都是针对听众制作的。

和其它媒体广告一样,电台广告在设计上也很慎重,如何才能吸引观众的注意,给他们提供信息,使他们产生需求,最终做出购买决定。广告牌一开始就要强调资讯开张,着重突出气氛隆重,以优惠的开业促销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在陈述过程中应尽量传达完整资讯,将美容院的名称、地点、电话号码等表述清楚,但不要拖得太久。

三、电视台

现在,电视是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传播媒介,其传递能力和影响力可以说是无孔不入,将声音、图像等信息结合在一起,传送给观众。与此同时,它又是一种极具感染性、触角深远、效用强的广告媒介,但同时也是一种非常昂贵的广告媒体,相对于美容院来说,在电视上刊登广告有些浪费,但如果是区域相对狭窄的地台,收费相对低廉,美容院不妨考虑,如县电视台、市电视台等。

四、直接广告

无论是印刷品还是广播电视,媒体广告都像用猎枪瞄准观众一样。目标广泛分散,无法捕捉部分,无法锁定特殊群体。缺点是无法获得这些消费者的详细信息和地址。

而且直面广告是一种非常理想的方法,能让你更直接的针对你的客户,让你更有针对性的去定位你的广告对象和广告手法,以吸收不同的受众,明确把握其数量,并可衡量广告的效果,直接广告的时间太长,不像其他媒体广告那样昂贵,但所达到的效果,对普通美容院来说是相当大的。直邮广告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写一封开张庆祝活动和促销内容的信函,寄给一些事先筛选过的客户,这样做既有效又省钱,既能满足现有客户的注意力,也能让顾客通过个人广告把触角延伸到新的潜在顾客身上。这些潜在顾客的名单和地址可以通过已有顾客的介绍或者其他公司的客户资料收集起来。

直邮广告费用相对较低,只需支付广告单的印刷及邮费。因为这是一种锁定传播,所以所得到的回应应该是有预算性的,但前提是广告内容要能针对读者需求,同时要将美容院的名称、地址、开业、促销时间、电话号码等列在广告上。

五、其他的广告媒介

1、招贴画:贴于墙壁或美容院门前,可于开业前一、两天将开业及开业促销公告张贴于美容院门前。

2、社区布告板:社区布告板价格很低,甚至是无成本的好机会,让您的讯息送到广大顾客面前,可将开业庆典及促销活动贴在社区公告板上。

3、发出DM小单张:DM是directMail的缩写,意为“直接菜单”。广告媒体通过直接分发直接面向目标客户,具有针对性强、命中率高、经济实惠、方便等特点。印刷数量可根据需要调整,时间可扩展性强,制作简单,耐久性强,阅读率高,覆盖面广。


一般情况下,小单的发放可以在开张一周前就开始,其主要内容是设计开业庆典活动和开业后的促销活动。

六、在开业前3-5天向主要客户派发邀请函

请帖发放对象:

① 妇联、工会、工商税务等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

② 美容院原有老客户,尤其是重点客户,一定要邀请;

③ 美容院老板和员工的亲朋好友;

④ 目标客户位于居住小区及其附近。

如想了解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品牌创建升级、品牌管理、品牌商标注册、品牌公关营销、品牌会议活动方案等关于品牌策划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