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数千人报名 话题量破亿 机票盲盒后同程旅行又一营销引爆年轻群体!

2021-06-02今日热门
近日,同程旅行“Z世代旅行家”首场海选活动在广州发起,仅广州赛区就吸引了数千人报名,抖音“Z世代旅行家”话题量突破1个亿。这是继机票盲盒大获成功之后,同程旅行力推的又一年轻化营销。
近日,同程旅行“Z世代旅行家”首场海选活动在广州发起,仅广州赛区就吸引了数千人报名,抖音“Z世代旅行家”话题量突破1个亿。这是继机票盲盒大获成功之后,同程旅行力推的又一年轻化营销。


Z世代旅行家”招募计划首站引爆

据了解,同程旅行于5月初启动“Z世代旅行家”招募计划。该计划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海南等多个省市,面向年龄23岁及以下,热爱旅行、积极向上,喜欢用文字或摄影进行记录并有一定优质作品的新青年,招募旅行家,报名时间持续到6月15日。

作为招募活动的首发站,广州赛区率先引爆了Z世代群体。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数千人报名参加,其中80%以上为在校大学生。抖音上,众多知名达人大显身手,通过旅游日记、专业测评等形式,花式@“Z世代旅行家”,其中不乏像韩船长漂流记这样的明星达人参与互动。截止目前,抖音上“Z世代旅行家”相关话题量已突破1亿人次。

同程旅行“Z世代旅行家”计划,不仅鼓励“Z世代”年轻人通过短视频、文字等他们喜欢的方式追逐自己的梦想,更为报名参赛选手准备了丰富的物质奖励。报名成功即有奖励,每一轮入选均有丰厚奖品,成功成为旅行体验师还将获得国内往返免费机票、千万级流量曝光、持续性的商务合作及旅行体验、上市公司工实习机会等。

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搞定”年轻人

“Z世代”指95、0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他们从小就与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为伴,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原住民”。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我国的Z世代人数约为2.63亿人,占我国2018年总人口18.79%,逐渐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另据巨量引擎发布的《视频社会生产力报告》,中国最大的短视频平台抖音已经有超过2300万大学生用户,在万粉作者中,“Z世代”成为了吸粉新势力,其中,18-23岁的创作者平均粉丝数高于均值接近2倍。

外界认为,同程旅行以“Z世代旅行家”活动为切入点,深刻洞察年轻群体的需求,不仅有效赢得年轻群体的好感,也让自己的“品牌文化”潜移默化地灌输到每一个参与者的生活中,可谓是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搞定”年轻人。

据悉,同程旅行与年轻人关注的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华为、vivo等手机厂商加强合作,进一步拓宽线上服务场景多元化。线下方面,同程旅行积极走进校园,在全国多所大学开展线下活动,与学生群体实现深度绑定,已取得了相当高的渗透率。同程旅行还投放了分众、高铁列车和飞机舱等线下渠道多维度呈现一个鲜活有趣的品牌。

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同程旅行目前在营销上坚持年轻化策略,同时,想要获得年轻用户长期青睐,也离不开产品的加持。

近年来,同程旅行在从OTA向ITA(智能出行管家)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密切关注年轻人追求科技、追求智能等特性,持续提升用户出行体验,包括可360度无死角的观看房间全貌和细节的VR订房服务;与微信支付分合作,推出了酒店预订、打车先用后付功能;从预订、入住、客房、离店的全流程智能化服务的智慧酒店等。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