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农夫山泉上线新包装,隐藏了怎样的营销思维!

2021-10-25今日热门
现在是一个讲究包装的时代,消费者购买产品的时候,看中的不仅是产品的质量,还有产品的包装。包装精美的产品,不仅给人一种视觉上的美感,同时也会在用户的心里留下产品质量好的印象。
现在是一个讲究包装的时代,消费者购买产品的时候,看中的不仅是产品的质量,还有产品的包装。包装精美的产品,不仅给人一种视觉上的美感,同时也会在用户的心里留下产品质量好的印象。前段时间,农夫山泉又推出了雪山新包装,吸引了一波关注,与此同时,微博话题#农夫山泉的包装有多惊艳#也吸引了大众广泛的阅读和讨论。


农夫山泉的惊艳包装

别致的视觉体验


颜值经济下,越来越多的大品牌开始在包装上做起了文章。作为被水耽误的设计公司,农夫山泉的产品包装可以称得上业界翘楚,几乎每次推出的新品包装设计,都能在网络上掀起一波浪潮。

1、雪山新包装,加深品牌与长白山的关联度


长白山作为国家A级自然保护区,不仅是水源地,也有着中国十大最美森林的美誉。农夫山泉将长白山的魅力风景,生灵与自然等融入到瓶身的设计中,最让人惊艳的是,当透过瓶身上镂空的动物形状往瓶内看去的时候,可以看到每个动物所处的生态环境和水源,就像是把长白山的美景握在了手里一样,这种惊喜感会让用户主动将其与长白山之间产生联想,形成了一定的关联度。

2、春节限定瓶,丰富品牌文化


农夫山泉如同它的水一样,在设计上也总给大家带来甜,就像每年春节推出的限定瓶,以水滴状的瓶身造型和别具一格的生肖图案受到无数消费者的追捧,带给消费者别具一格的视觉体验,而且生肖瓶都以免费的形式回馈给消费者,传递了美好的家庭祝福,借此也丰富了品牌文化。

3、多品类特色包装,迎合细分化的市场趋势


未来几年仍是饮用水发展及饮品市场大发展的时代,并且市场会逐渐细分。农夫山泉不仅在矿泉水的制作上有深刻的见解,在饮料领域也有涉猎;如旗下的尖叫品牌和气泡苏打水。专为运动科学补水的尖叫系列,以时尚感极强的包装开创了独特的吸口瓶盖,成为一大亮点;全新品类气泡水的包装也根据不同口味设计了对应的故事场景,主打“轻盈生趣”特色的包装。每一款新品的包装,都迎合细分化的市场趋势,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可以说,农夫山泉在包装上下足了功夫,无论是雪山新包装,亦或是春节限定瓶包装,每一次的包装都给用户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视觉盛宴,也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品牌印象。


洞察消费痛点

以全新的包装诠释品牌特性


洞察消费需求的变化,是时代给与品牌的挑战。作为回声,不同时期的品牌也要有相应的包装,来应对消费需求的变化。面对消费者愈发注重健康化的饮水,农夫山泉以不断创新的包装设计回应了消费者的需求。

1、 洞察消费需求变化,提高用户对品牌忠诚度


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崛起,饮用水也不再满足于日常解渴,消费者对饮用水中矿物质等微量元素的关注与日俱增。农夫山泉用独特的包装让我们了解到长白山水源地的生态环境,将视角带回到生态系统中,让用户更深层面的了解到农夫山泉健康饮用水的来源,从而提高用户对品牌忠诚度。

2、创意过硬,展现品牌人文情怀

农夫山泉选择在瓶身上融入大自然的资产,用极致的创意将动物与包装联系在一起,将东北虎,花栗鼠,中华秋沙鸭,松雀鹰四种动物与白山美景进行组合,展现出纯粹的山,林,泉,雪,在自然与生命的交融中,透露出浓浓的生态和人文关怀气息,既展现了自然之美,又展现品牌的人文情怀。


3、环保包装,承担品牌社会责任

在这个社会化媒体的时代,可以说是万物皆媒介,而产品包装除了保持基本的外包功能外,还有着传递品牌价值的属性。农夫山泉采用可降解材料设计外包装,既减低环境污染,又降低了成本,可谓是一举两得,同时通过包装展示长白山生态环境,也呼吁人们保护自然,树立尊重自然的意识,从而承担起品牌的社会责任。

农夫山泉的这一包装,在洞察用户消费需求的基础上,以过硬的创意展现了品牌在包装上所花费的心血,同时也让受众更深刻的了解农夫山泉优质水的来源,既提高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也借助包装展示了生态系统,传递了品牌呼吁大众保护自然的理念。


颜值经济时代

如何掌握产品包装的财富密码


现如今是一个注意力稀缺的社会,高颜值产品包装往往能抓住用户的眼球。基本上,农夫山泉的新包装一出现,都会成功刷一波存在感。那么,在这个颜值当道的环境下,品牌又如何掌握产品包装的财富密码呢?

1、设计符合品牌定位的包装,延展品牌调性

包装趋近于品牌与消费者直接对话的窗口,无论是与其他元素进行联合包装还是对于品牌自身进行升级包装,都要注重自身的发展,符合自身的品牌定位,使之达到消费者的心理层面,高效触达到消费者,与之产生共鸣,进一步延展品牌调性。

2、依据消费者需求设计包装,打造品牌记忆点

品牌识别是消费的前提,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设计产品包装能很好的强化品牌在消费者脑海中的印象,使得消费者在无形中就被吸引,让消费者更容易,更快的找到他们需要的产品,从而在消费者心中形成强烈的品牌记忆点。

3、进行人性化的包装设计,提高品牌复购率

包装结构设计往往是从包装的复用性,保护性等方面出发的,人性化的包装设计,能带给用户很好的体验,如农夫山泉的婴幼儿用水,瓶身设计就非常人性化,从瓶身设计中区分饮用者和使用者,强调给用户带来优质的体验,从而提高用户的复购率。

在这个颜值经济的时代,农夫山泉不急不躁静下心来做包装,精准的给消费者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的视觉盛宴,相信农夫山泉下一次的新品依旧会给我们带来更多自然界的惊喜。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