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阿里投36亿美元收购吉鑫控股约70%股权 高鑫零售将并表阿里!

2020-10-19今日热门
10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NYSE:BABA、09988.HK,以下简称“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已通过子公司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总计约280亿港元(36亿美元)向Auchan Retail InternationalS.A.及其附属公司收购吉鑫控股有限公司合计共70.94%的股权。


10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NYSE:BABA、09988.HK,以下简称“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已通过子公司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总计约280亿港元(36亿美元)向Auchan Retail InternationalS.A.及其附属公司收购吉鑫控股有限公司合计共70.94%的股权。后者持有高鑫零售(06808.HK)约51%股权。

这意味着,股份购买后,阿里巴巴与其关联方将持有高鑫零售约72%的经济权益,高鑫零售将并入阿里巴巴财务报表。不过,股份购买须待满足惯常完成条件后方告完成。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完成股份购买后,淘宝中国须按每股8.10港元的要约价以现金就高鑫零售的全部已发行股份提出强制性无条件全面收购要约。根据该全面收购要约,淘宝中国可能须额外支付最多约170亿港元(22亿美元)收购其他股东持有的高鑫零售股份。

2017年11月,阿里巴巴以约224亿港元入股,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上一交易日,2020年10月16日,阿里巴巴港股收盘价为294港元,高鑫零售收盘价为7.930港元。

2014年阿里巴巴曾入股银泰商业,开启百货业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的探索,并在2017年启动银泰私有化,将新零售的变革全面提速。此外,阿里巴巴还在新零售领域战略投资苏宁、入股三江购物,以及与百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与高鑫零售合作最初的设想,今天全都变成了现实:高鑫零售旗下大润发和欧尚超市484家门店已经全面实现在线化,并接入饿了么、淘鲜达和天猫超市共享库存业务。所有门店都提供5公里范围内1小时达配送,其中180家门店支持20公里范围内半日达服务。

截至2020年6月30日,阿里巴巴提供的新零售解决方案,拉动高新零售门店同店销售额5.7%增长,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升16.8%,并为高鑫零售带来近5000万用户,活跃用户接近1300万。阿里巴巴与高鑫零售在商超卖场新零售上的数字化经验,已经开放给三江购物、新华都、中百、卜蜂莲花、绿地优选等线下商超,帮助全国50余家商超零售品牌推进数字化改造。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