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为什么国潮火的还是差点意思?

2021-03-22今日热门
说到“国潮”,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中国本土品牌“李宁”了吧。
说到“国潮”,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中国本土品牌“李宁”了吧。

纽约时间2018年2月7日上午,李宁品牌正式亮相纽约时装周2018秋冬秀场。以“悟道”为主题,坚持 国人“自省、自悟、自创”的精神内涵,用运动的视角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潮流时尚的理解,在世界顶级秀场上完美演绎了90年代复古、现代实用街头主义以及未来运动趋势三大潮流方向,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李宁原创态度和时尚影响力。


说一夜爆火也不为过,各种秀款同款的服装鞋帽一件难求。以往似乎只有某些国际运动品牌在做的“抽售”、“限量发售”、“资格码售卖”也在“李宁”网店和线下店同步开展了起来。这个场景似乎不是我们所理解的“饥饿营销”,而是真的太好卖了,真的没有那么多。为了预防黄牛的原价买入高价卖出的不得已行为。


如今距离2018年的那个早春已经过去了3年,“国潮”似乎一直处于一种尴尬的境地。

-“国潮”火了吗?

-火了啊,你不知道“国潮”吗?

-那“国潮”是什么?

- ……

经历了以李宁品牌为代表的“国潮”风一夜爆火后,又经过了3年的受众评判的洗礼,“国潮”目前似乎处于一个既没有明确向前发展的迹象,又没有后退的空间的尴尬的境地。

和美潮、日潮相比,“国潮”总给人一种“老黄瓜穿新衣”的翻新感,喜欢的人狂热追求,认为这是潮流与传统文化的结合,是文化复兴的产物。不喜欢的人嗤之以鼻,认为“国潮”不伦不类,有抄袭感。似乎国外的潮流才是真的潮流,而“国潮”似乎有点“low”?产生这种受众印象的也并不是“国潮”本身的错误。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国潮”爆火后,商人们也以最快的速度进行跟进,大量的“国潮”产品及周边上市,虽然产品有异,品牌有差,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 “价格虚高”!我们以往99、199、299元可以买到卫衣,现在变成了“国潮卫衣”,价格也变成了599、799、999元。设计变了,风格变了,价格变了,品牌没变。所以,消费者支付的大量溢价,是给了“国潮”这两个字。很多人喜欢“国潮”但却被价格劝退。虽说真爱无价,但钱包不允许啊。

“国潮”也火了有几年了,除了李宁品牌,还说得出哪个其他的国产品牌吗?“国潮”在品牌的设计和生产中似乎都仍处于一个似边缘非边缘的状态,无论是门店还是网店仍以大量的常规产品陈设为主,“国潮”产品似乎被标榜为一个特殊的圈层产物在售卖。

“潮”本身作为一件时尚的事情,引领着时尚的步伐,但当“国潮”在当下出现的时候似乎有了点特殊的味道。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