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联手中国好声音发力泛娱乐营销,扒一扒低度酒销量过亿的十七光年!

2022-11-01今日热门
昨晚,《2022中国好声音》迎来了决赛,最终李克勤战队的梁玉莹斩获了本赛季的好声音总冠军! 声音好听的证人刘德华表演了合唱,让节目的热情再次高涨。

昨晚,《2022中国好声音》迎来了决赛,最终李克勤战队的梁玉莹斩获了本赛季的好声音总冠军! 声音好听的证人刘德华表演了合唱,让节目的热情再次高涨。 目前,#中国#微博主要话题阅读量达226.8亿,讨论量达1754.9万,当晚收视率也是一马当先。

王牌联合娱乐的巨大流量一直以来都是各品牌争抢的合作方,作为当下热门的金牌IP,红极一时的声音在年轻群体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年轻人对综艺的最高评价是什么? “这个综艺很适合米饭”“那个综艺很适合喝酒”……。 就像70多岁的人看体育节目总是热衷于啤酒一样,90多岁的人也热衷于自己喜欢的酒。

该酒是上海贵酒旗下的轻奢低度酒品牌——十七光年。

《2022中国好声音》作为低度酒独家合作伙伴,十七光年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也伴随着一片好声音的热度打破了圈子。

01、微醺时代的低度酒

微醺胜于醉酒,这个年轻人喜欢的饮酒文化与老一辈的人大不相同。 据网络对年轻人的饮酒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年轻人主张“轻度饮酒”,不酗酒、不醉酒、帮助别人兴高采烈是他们的主要饮酒需求。

在年轻人饮酒观念的转变中,中国酒饮市场在产品形态上正在发生着变化,低度数、高颜值、更聪明的低度酒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 iiMedia Research的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中国低度酒消费者中26岁以下群体为41%,40岁以下群体为76.4%。 你会发现年轻人支撑着低度酒市场。

面对巨大的市场潜力,新式酒企、资本纷纷进入,2021年,与800家新酒饮相关企业约10亿规模的融资额,成为低度酒行业争夺新一代酒饮消费的主战场。

其中“味道”是感动他们的关键。

天猫新产品创新中心的低度酒报告显示,购买低度酒的消费者中有37%是因为自斟自饮,口味和口感是影响其选择的主要因素。 水果味是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口味,其中菠萝味同比增长最快,加之微醉、清淡、无糖等关键词,反映了消费者对低度酒的口感偏好。

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低度酒在口味上不断创新,尤其是果酒,更是成为“不少年轻人喝的第一瓶酒”。

十七光年为年轻人第一口酒的味道,提供了足量的选择。

青梅、柚子、草莓、柠檬、海盐荔枝、茉莉花、白桃等许多年轻人喜欢的以玫瑰、菠萝西番莲风味为主的起泡酒,通过在线途径铺设了发泡酒产品。 看、能买、产品线丰富的十七光年受到很多年轻人的欢迎。


据了解,十七光年是上海光年酒业2020年为年轻消费者品质生活打造的低度酒品牌,隶属于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 600696 )。

这样一个成立第二年的品牌,在成立第二年收益过亿,发展潜力明显。

目前,低水平酒市场还没有出现具有绝对优势的头部品牌,百家争鸣,江湖未定,但十七光年自诞生以来颠覆了行业传统,在产品、渠道、营销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鲜明的竞争优势。

纵观《2022中国好声音》联动的所有品牌,能登上巨星舞台的,不是行业内的佼佼者。 以十七光年深耕的产品优势,成为《2022中国好声音》低度酒独家合作伙伴。

02、千亿市场教科书

与国外相比,国内葡萄酒市场起步较晚,但发展空间较大。 数据显示,2017-2021年,我国低度酒销售市场规模总体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22年将突破5000亿元。

但是,市面上的葡萄酒大多只停留在用烧酒的调合法生产的程度。 配料表上写着“喝净水、白糖、伏特加、白兰地……”,仅仅是因为稀释了的水果白兰地,以烧酒为基础的果酒充满了酒味,酒香变少了。


消费者的痛点是商机。 而十七光年几乎抓住了新一代饮酒者的消费痛点。 原料改为“水、糯米、果汁、酒曲”,以米酒为基料,采用单边控温发酵工艺,去除酒糟味,口感顺滑,酒香如棉。

人们常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现在的酒生意,真的和其他食品的生意不一样。 就像路边的点心店一样,顾客可以闻到香味来。 即使摆放货架,消费者也能大致知道实物怎么样。

但是,酒不行。 酒被放入酒瓶时,酒香没有弥漫。 消费者闻不到酒的香味,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欢那种酒。 通过酒瓶能感知到的,不仅仅是颜色的差异。


而且目前,低葡萄酒的复购率不高,很多消费更注重口味,还没有形成消费习惯。 如何被消费者喜欢,被推到了脸部包装上。 “哪种酒看起来好喝,或者只是冲我的调,我就选哪种酒”。 十七光年的产品,在洗脸上颇有讲究,一改易拉罐的廉价,采用玻璃擦洗瓶,努力满足城市顾客的品味表现。

毕竟,用产品与顾客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能更快地渗透消费者的内心。

基于精致清新的品牌调性,17光年《中国好声音》的登场也格外抢眼,抓住与节目内容的最佳契合点,多次恰好出现在关键节点上传达品牌主张。

03、营销计划天花板

如今,低度酒行业在营销上也越来越庞大。 另一方面,由于新兴品牌众多、日益同质化的产品味道和包装,品牌出口越来越困难。 另一方面,由于消费者忠诚度不高,市场的增长主要来自品类的新用户。

因此,“拉新”仍然是低度酒品牌营销的主要任务。 纵观低度酒消费者购买渠道,电商平台和社交媒体对消费者决策的影响始终如一。

于是,各品牌把自然拉开差距的战场放在了市场营销上。


在目前的社会环境下,让消费者知道新产品和品牌并不是一件难事。 你得舍不得钱。 但是如果要让大家理解并认同这个品牌,甚至还自愿进行传播,却是异常艰难。

相对复杂的品牌信息,短视频类的碎片化内容很难阐述清楚,需要社交型的场景来承载——比如剧集、综艺、电影。

人们沉浸式观看1个小时的综艺内容,注意力的集中度很高,且远比数秒滑动一次的短视频带来的记忆程度更为深刻。

由碎片化曝光过渡到场景化植入,跨越的是从单纯告知到对品牌整体塑造的升级。

从营销视角看,兼具营销价值和商业化的当属综艺节目和影视剧,其与商业品牌能够进行更深层次的融合,承载完整的品牌信息并传递给消费者。

因此,十七光年的营销主战场,选定在了泛娱乐。线上,通过赞助综艺、携手明星、植入电视剧等,将娱乐流量转化为品牌销量;线下,布局露营、飞盘、剧本杀、脱口秀等场景,与更多年轻人“玩”在一起,不断打造品牌影响力。

“需求诞生产品,营销创造需求。”乔布斯的成功使得他的言论也开始被奉为营销学教材。十七光年的营销策略,无疑切中了这个要害:用各种营销方式培养消费者兴趣,激发尝鲜需要。

今年,十七光年不断在泛娱乐营销上频繁释放“大招”,携手《2022中国好声音》就是关键一步,通过品牌元素植入露出、搭建品牌专区、学员专区练歌、花式口播、提示条等方式,全面展示了品牌形象,借着节目热度,掀起了一波热潮。

不仅综艺,今年十七光年还携手电视剧《二十不惑2》。在相同受众剧集里进行植入,不仅借助剧集的流量触达到了更大规模的目标客群,还能对他们进行认知培养。当消费者所共情的剧集里,同龄人都在喝着低度酒,认知便被渐渐捆绑了——“原来好多年轻人都在喝十七光年低度酒,我也买一瓶试试”。

总的来说,十七光年的营销打法逻辑清晰,精准有力,并牢牢抓住年轻消费市场。从深度植入综艺《向往的生活5》,自创短剧IP《恐男恋习生》,牵手热播剧《二十不惑2》,官宣徐梦洁为“十七光年品牌闪耀大使”,再到携手老牌音综《2022中国好声音》...形成了多个营销标杆案例,牢牢抓住了低度酒的消费风口。

虽然当下低度酒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但随着时间推移,未来也必将走向规模化、标准化。大浪淘沙之下,只有坚守好了产品初心与能积极应对消费环境的品牌,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立于优势地位。

目前来看,十七光年无疑是低度酒市场中一个持续实现正向引领的品牌,未来发展前景不容小觑。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