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企业为什么要做营销推广?这几个点要明确!

2022-05-17今日热门
营销是什么?顾名思义,营销就是对销售的经营。而经营销售,就是让销售带上系统营销和品牌营销的印记,不仅把东西卖出去,还要把名声打出去。营销的真正目的,就是充分挖掘产品价值,然后将这份价值与用户的需求相匹配,并将产品经过系统“营销”之后卖给客户。
营销是什么?顾名思义,营销就是对销售的经营。而经营销售,就是让销售带上系统营销和品牌营销的印记,不仅把东西卖出去,还要把名声打出去。营销的真正目的,就是充分挖掘产品价值,然后将这份价值与用户的需求相匹配,并将产品经过系统“营销”之后卖给客户。

一、营销是什么?

营销是什么?顾名思义,营销就是对销售的经营。而经营销售,就是让销售带上系统营销和品牌营销的印记,不仅把东西卖出去,还要把名声打出去。营销的真正目的,就是充分挖掘产品价值,然后将这份价值与用户的需求相匹配,并将产品经过系统“营销”之后卖给客户。

营销工作,是通过对消费者的分析,通过对市场的分析,通过对客户和产品的把握,而挖掘出产品对于消费者的意义和价值,从而将产品更好地销售出去,并获得企业经营的不断扩大的过程。其实说白了也并不是那么玄乎,一看技巧,二看经验,难的不会,会的不难。


在现在这个时代,除非项目由国家垄断,否则任何企业都需要营销助力。如果企业的产品无法通过有效的营销活动销售出去,如果企业无法通过产品销售业绩的不断扩大而维持企业运营,获得经营利润,那么企业就会失去经营价值,就可能因为不断亏损而导致关门了事。

二、营销的价值

具体说来,营销的价值是这样得到体现的;

第一,把产品销售给具有相应需求的消费者

营销不是纸上谈兵,不是为营销而营销,而是把产品真正销售给需要给它的人,这样对双方来说是双赢的结果。如果我们搞错了消费者,搞错了销售对象,也许东西也能卖出去,但这种销售行为是不可持续的,可一不可再,对整体的销量影响不大。

营销不仅是企业的宣传手段,同样也是一种连接产品和市场之间的纽带,可以让消费者更容易获得产品信息,获得产品能够满足他们需求的相关说明。

第二,把产品价格卖得更高一点

为什么企业通过营销活动,就要把产品的价格卖得更高一点呢?因为营销的最终目标是无需营销。就是营销的自动化和自我驱动化。

营销如何实现所谓的自动化和自我驱动呢?核心靠的当然是品牌的力量。产品的价格受市场影响,潜力有限,品牌的附加可以为产品带来更大的价值,这点就不一一举例的,普通人也了解。


可是,没有像样的营销,品牌从何说起?

营销活动需要投入,需要费用;越是高端品牌,其用于市场操作的费用就会越高。低端品牌需要的营销主要是渠道、物流和配送,真就是在卖东西。而高端品牌需要的营销则主要是品牌、服务和价值体现。

如果产品的价格低,自然利润低。为了扩大利润,就唯有扩大销量。但是销量很难轻易扩大,这样企业经营起来就失去了动力。而如果产品的价格高,自然利润就会高。利润高了,企业就能保证在一定销量的前提下,做好对品牌的投入,传播的投入,对企业形象的投入。以及对渠道和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细腻化方面的服务。有了这些服务,品牌就会获得更好的市场基础。

当然,人贵有自知之明,企业也是如此。这个高价是相对而言的,卖得出高价当然好,卖不出高价也要卖啊。这只是一种理想状态,盲目定价无人买单的话不仅会失去客户,也容易受到市场监管和国家的铁拳打击,企业只会死得更快。

第三,让消费者能接受企业更多的产品

企业通过卓有成效的营销活动,不但能促使产品获得更好的销售价格,还能使消费者乐意接受企业更多的产品。比如说,消费者是冲着酱油去的,当他使用或者说被营销吸引之后,说不定连醋也一起购买了。


通过我们对品牌的良好包装与对客户需求的精确分析,以及对于品牌的准确延伸,和对消费趋势的准确把握,我们可以推出更多符合消费需求的产品。如果这些产品符合消费者期待的话,消费者自然就更愿意接受我们所推出来的其他产品。

比如说还是小米不止卖手机,现在他们啥都做,不仅电子产品,连指甲钳也卖。王守义也不止十三香,很多其他香料他们也有做。因为品牌的附加力量,让这些企业的起步就要比别人高一些,正是基于这些企业在营销方面的优秀表现,这些企业才能在市场的激流中屹立不倒,不断创造出新的传奇。

第四,使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产品服务

企业的营销活动是为了销售更多的产品,获得更多价值。但是相对而言,营销活动的有效开展,本身也有利于使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产品服务。

当企业为了令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而增加产品的试用,提供赠品,提供产品责任保险,提供产品的保修服务,提供产品的寿命保证,提供产品的质量保证条款,都能使消费者得到更好的产品服务。

第五,提高消费购买频率,提高品牌忠诚

为什么通过营销活动,就能提高消费购买频率呢?因为营销活动能增加产品的价值体现,能扩大产品的功效宣传,能托起品牌的影响力,能增强品牌的辐射力。


有了出色的营销活动,就能维护品牌形象,就能扩大品牌势能,就能提高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度和忠诚度。如果能令消费者喜欢上这个品牌,消费者就会愿意消费更多的产品。

第六,令品牌变得更优秀,从而服务于更多的消费者

通过企业精心设计的品牌策略与营销策略,以及企业营销人员卓有成效的营销活动,企业的品牌会越来越具有魅力,所面对的市场会越来越大,客户群体也会越来越多。

营销是不是优质,就看营销活动是不是能推动企业产品销售给更多的消费者,为社会带来更多的优质产品;就看营销活动是不是能为提升消费者的生活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就看营销活动是不是能确立品牌优势,确立产品优势,确立产品的市场优势。

三、营销怎样开始

目的明确了,作用也清楚了,那么企业该以怎样的方式投入大营销市场呢?

首先,依靠网络平台是不可避免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营销”、“移动营销”等已成为当前企业营销的主流方式。企业也应顺应时代发展。不过网络营销弯弯绕绕,门道不少。


大企业不说,普通中小企业却很难专精于这个领域,他们或许在自身所处行业是专家,但是对于网络营销却始终像是个门外汉,理论也许看了不少,真正的实践却没什么经验,或者经验丰富但都是失败的经验,这对企业的信心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不仅如此,营销人才的短缺也是一个麻烦。这个时候,企业若想要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营销,只有两条路线可走。一是企业自行耗资组建团队,二就是外包给有经验的公司。

耗资组建的话,花钱倒是其次,更重要的是对人才难寻,要组建一支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营销团队。不仅需要资金上的大力投入,还需要长时间的磨合与实践,还要有足够的试错经验。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与漫长的等待,来换取一个莫测的未来,很多企业都会望而却步。

而外包也不是随便就能决定的,外包的话,我们就又从企业变成了消费者,视角互换,需求也相应改变,挑剔也是人之常情。因此,一家有实力的营销公司是必要之选,但市面上的营销企业很多,营销广告也到处都是,很多企业都不知道该怎么选,因为试错成本太大,做营销也不是三天两天就能够初见成效的,也因此,即便在外包方面企业也面临着许多困难,绝不能随便就撒手不管。

四、企业营销为您服务

在众多的互联网营销企业之中,本邑企媒体具有着特殊的优势——企媒体营销。其快、准、精的新媒体营销服务能力,能帮助企业快速适应当下瞬息万变的市场形势,并有效执行企业的新媒体营销战略,从而最终实现令人满意的效果闭环。

企媒体就是企业自己的媒体营销平台,以互联网营销为主,利用大数据分析、程序开发、全网营销等综合性的操作手段和方法 ,为企业建立属于自己的宣传阵地,兼顾品牌、市场和销售转化,就像拥有自己的中央台。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