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纳达尔身体出了问题,团队一直为他保密!

2022-05-13今日热门
罗马是纳达尔十次夺冠的地方,今年却早早地出局。5月13日晨结束的ATP罗马大师赛第3轮,纳达尔1比2不敌沙波瓦洛夫止步16强。
我的脚伤永远都不会100%恢复。”职业生涯来到第20个年头,纳达尔称,受到的伤病冲击越来越大。

纳达尔止步罗马大师赛16强。  图/IC hpoto

罗马是纳达尔十次夺冠的地方,今年却早早地出局。5月13日晨结束的ATP罗马大师赛第3轮,纳达尔1比2不敌沙波瓦洛夫止步16强。输掉这场比赛后,纳达尔确认将以5号种子出战今年法网。红土赛季复出后,纳达尔尚未找回状态,马德里赛8强、罗马赛16强,创下个人法网热身最差战绩。加之脚伤再度复发,纳达尔的法网前景看上去并不明朗。

脚伤发作,决胜盘连丢5局溃败

去年同样是在罗马赛第3轮,纳达尔挽救两个赛点淘汰了沙波瓦洛夫。一年后同样的赛事、同样的轮次,赛会十冠王被翻盘了。6比1先胜一盘后,纳达尔被沙波瓦洛夫7比5、6比2逆转。

3月份打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后,纳达尔的身体就亮起了“红灯”,肋骨受伤后随即进入休整状态。上一站马德里公开赛,纳达尔提前复出打了3场比赛,但效果并不太好。

作为法网前最后一站热身赛,纳达尔希望能在罗马找回状态,但这一次他只打了两场比赛。更麻烦的是,困扰他整个职业生涯的脚伤又复发了。

“其实不是受伤,我只是一个一直带伤的球员。”纳达尔称第2盘时就感到了疼痛,他不清楚接下来会出现什么状况。纳达尔透露,开局阶段能感觉到自己状态的回升,各方面有了很多正面的信号。但脚伤发作,让这些正面信号全都消失了。

决胜盘,纳达尔连丢5局溃败,这在他的比赛中并不常见。沙波瓦洛夫也发现了纳达尔身体上的异常,“我非常尊敬他,希望他能顺利地参加法网。”作为纳达尔的小迷弟,沙波瓦洛夫继2017年加拿大赛后首次战胜偶像。8强赛,沙波瓦洛夫将对阵另一位红土好手鲁德,“我和他只打过一次,他赢了我。他是一个几乎没有弱点的球员,对我来说会是很大的挑战。”

状态不佳,仅以5号种子战法网

“我的脚伤永远都不会100%恢复。”职业生涯来到第20个年头,纳达尔称,受到的伤病冲击越来越大。去年法网前,纳达尔的脚伤就出现了问题,他的团队对此一直保密。半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后,纳达尔有两周时间几乎无法走路。

教练莫亚事后透露,纳达尔的脚部2005年就出现了问题,有时训练时会跛着脚,有时又没有问题,医生也没有特别好的办法。这些年,纳达尔通过特殊的球鞋和治疗,脚伤能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但随着年纪增大,脚伤隐患愈发突出,他必须在参赛和休息之间找到平衡。

赛季初,纳达尔是巡回赛状态最好的球员,连夺墨尔本赛、澳网和阿卡普尔科3站冠军。来到印第安维尔斯,纳达尔21连胜被终结的同时肋骨受伤,不得不“返厂大修”。歇了接近一个半月,纳达尔才在马德里赛复出。

在马德里和罗马,纳达尔两站比赛只拿到3场胜利,红土热身赛创个人历史最差。即将到来的法网,纳达尔只能以5号种子身份出战法网。从大种子对阵上看,纳达尔法网8强赛对位的球员有可能是德约科维奇、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哪一个都是硬茬。

“现在到法网开赛前,我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在没有疼痛的情况下训练。”纳达尔透露,法网期间医生会一直陪着他,随时提供一些治疗,“我只能接受这个情况,然后努力抗争。”今年法网将于5月22日开赛,留给纳达尔的调整时间不多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