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声音品牌化──差异化营销新路径!

2022-05-19今日热门
当你听到品牌或营销之类的术语时,脑海中会浮现出什么?是标志、配色、口号还是字体?然而,很多人忽略了其中至关重要的因素,在生活中品牌需要将自己以全感官体验呈现给消费者,声音是建立有效营销活动的关键因素之一。
当你听到品牌或营销之类的术语时,脑海中会浮现出什么?是标志、配色、口号还是字体?然而,很多人忽略了其中至关重要的因素,在生活中品牌需要将自己以全感官体验呈现给消费者,声音是建立有效营销活动的关键因素之一。

声音品牌化就是以音频为基础来增强品牌的身份认同。当品牌的声音触达消费者心智后,可以与消费者之后接收到的视觉信息相联系,成功整合并扩大品牌影响力。很多知名品牌都会专注于打造最能定义公司形象的声音,声音品牌化的经典例子也比比皆是。


为什么我们听到社交软件新消息的提示声都能第一时间反应出来,这就是声音品牌化的重要性。声音品牌化就是让特定的声音与品牌之间建立联结,而这种联结能成为消费者购买相关产品时的潜在动力。

我们可以理解为:声音品牌化为消费者提供了选购品牌产品的前置思考。从形式上讲,声音品牌化包括电台广告、广告歌曲和固定音效等,同时还应该通过系统化的听觉识别符号建立品牌形象,达成产品宣传和消费者之间的有效沟通,从而与消费者产生共鸣。

一个声音如果吸引人,就会在脑海中反复播放。文字、字体或颜色却不具有同样的效果。因此,声音品牌化成为一种差异化的营销思路。虽然这早已不是什么新的概念,但常常被忽视。


声音的心理学

声音被很多人认为是除了味道之外最深刻的感官元素,虽然一个人不可能“品味”广告,但一定可以听到,并被一些品牌信息所吸引。人们对音频元素是否熟悉,在声音品牌化活动中对吸引消费者起着重要作用。那些激起消费者某种怀旧之情的元素,可能会在未来变得根深蒂固。

科学实验证明,生物不仅仅是看到面前的食物才分泌唾液,而是在一生中都可能会把食物和听到的特定声音联系起来,该论点可以为我们实施声音品牌化策略提供依据。这也就是业内为何常说声音可以触达心智,因为音频对个人思维的影响十分显著。


用声音刷新品牌

如果企业想重塑品牌或刷新品牌的固定印象,声音品牌化是最好的方式之一。可以通过声音媒体平台吸引广泛的潜在消费者,这是提高品牌信息与品牌声音相关性的好办法。

许多知名公司都设法通过声音品牌化来更新他们的营销活动,从而达到更广泛的人群基础。NBC的广告歌是世界上知名的声音品牌之一,多年来,随着技术的变化,广告歌非但没有弃用,还进行了多版升级,变得更加吸引人。

当消费者不断地把特定的声音与品牌联系起来时,他们就会持续性的记忆品牌。使用得当的话,声音品牌化是真正值得花时间和精力去深入探索的差异化营销路径。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