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你对“营销”是怎么理解的?

2022-07-26今日热门
有人说营销的本质是洞察需求,李桉华老师认为不然。营销,从字面意思解读:营是方法或手段;销是最终的销售。
一、什么是营销?

有人说营销的本质是洞察需求,李桉华老师认为不然。营销,从字面意思解读:营是方法或手段;销是最终的销售。那么营销的定义是采取一定的方法或手段,引导消费,达成销售的过程,洞察需求是前提,方法手段是核心,增加销量是目的。如果说营销的本质是什么?李老师认为营销的本质是引导消费。


二、营销的主要内容:

营销主要包含市场调研、产品设计、价格制定、渠道布局、品牌传播与沟通。

1、市场调研:包括市场经济与文化环境、消费者认知与需求、竞争对手、媒体环境、渠道通路等;

2、产品设计:基于消费者的认知与需求,对产品的包装、视觉进行针对性的设计;

3、价格制定:分析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主要竞争对手的价格及产品差异化价值等情况,制定合理的价格,规划好渠道环节价值链的设计与管控;

4、渠道布局:根据产品特点与目标受众的购买习惯,竞争对手等因素,规划渠道有序推进;

5、品牌传播与沟通:传播与沟通的内容需充分结合品牌发展阶段,目标受众喜好,企业当下的资源等情况具体分析。

一般来说,品牌发展需经过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我是谁?我能提供什么价值?——让消费者熟悉,纳入消费者选择范围;

第二阶段:为什么要选择我?——建立认知优势及美誉度;

第三阶段:多维度、持续地与目标消费者建立紧密的连接——带给消费者情感或价值观上的共鸣,形成品牌忠诚。

三、营销实践的一般操作思路:

明确品牌现阶段的目标,针对目标设计一系列的策略,并匹配相应的资源,推动并监控营销执行落地情况,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优化或纠偏,阶段性地总结与复盘,充分评估营销效果,输出落差原因及改进措施,最终实现目标达成。

营销就是通过对市场环境的了解,并洞察核心消费者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然后围绕着如何取悦核心消费者所展开的一切谋略行为。譬如,为消费者创意设计能令他们尖叫的产品(性能、外观)。

为消费者原创能体现他们族群特征,和性格特征的品牌名称和后设计符合消费者,更便利性购物的渠道策略和与消费者,产生积极互动的品牌传播策略等。

而这一过程,就是我们的企业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过程。其它如产品定位、品牌定位、传播创意等,仅仅只是营销谋略设计时所涉及的营销工具而已。营销的特征是谋略,这是一种基于未来市场。

和消费者人性洞察的可能性谋略设计与执行,要确保营销成功必须要具备强大的创新性应对能力,因为市场是一直在向未来变化的。而传统营销中的产品、价格、渠道和促销等所谓的4P策略,仅仅是企业营销思考时最基本的单位。

营销最最重要的营销本质,就是营销谋略设计。如果要用最简单的语言回答什么是营销,就只有这么一句:营销就是一种将产品,和服务快速变成经济收入的谋略行为!现在也可以说成是:取悦消费者的高级谋略行为。

以上内容希望能够帮到您,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信任源于关注,如果您信任我们,请关注我们。

最后,著名品牌营销专家,曾服务于世界顶尖咨询公司,现深圳市三人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李老师,送出迅速成交法的16字箴言:调整频道、投其所好、了解需求、送上解药。这16个字箴言非常重要,悟是缘分是根本,愿您在定向精准营销这条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最终实现诚信式迅速成交。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