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椰树集团直播“擦边营销”惹争议,官方:正关注研究此事!

2022-10-10今日热门
国庆节期间,海南椰树集团直播中出现女性热舞,再次引发公众关注,不少网友质疑其直播涉嫌“擦边营销”。
国庆节期间,海南椰树集团直播中出现女性热舞,再次引发公众关注,不少网友质疑其直播涉嫌“擦边营销”。10月8日晚,椰树集团直播开播仅数分钟后就被平台掐断。10月9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回应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称,已关注此事,正在研究。

▲椰树集团直播中出现女性穿紧身衣热舞。图片来源/视频截屏

国庆假期期间,不少网友关注到椰树集团的官方账号直播间有女性穿着紧身衣边跳舞边推广产品,这引发了广大网友质疑。“椰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知道自己能活到现在真是因为太好喝了,而不是这些烂俗的擦边营销?”

椰树集团官方账号有18.5万粉丝,10月1日-8日共进行了10场直播。历史回顾显示,10月8日的直播从20时12分到20时18分结束。据媒体报道,仅开播5分钟,该直播就遭平台中断。

数据平台显示,椰树集团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有33.42万,上架商品11个,场均销售额在2500-5000元左右。

10月8日,对于网友质疑“擦边球营销”的评价,该集团公关部回应媒体称,开设直播是因为产品需要,但不清楚网友对于直播间的评价,暂时不了解相关情况。

椰树集团一向以大胆形象搏出位。今年上半年,椰树集团才因招聘广告引发关注。该广告语称“椰树集团培养正副总经理学校再招生”“毕业后包工作,升任集团副总后年薪108万元,有贡献奖励600万元海景房、奖励1000万元别墅、奖励分红股权”。

据媒体报道,2021年3月,椰树集团就曾发布过与上述招聘极为类似的广告,不过多了“肯定有美女帅哥追”的内容,引起很大争议。

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3月,椰树集团海南椰汁饮料有限公司被海口市龙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罚款20万元,理由是其产品广告“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2021年4月,该公司因发布“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内容”的广告,被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0万元。

10月9日上午,就此次直播事件,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正在关注此事,“在研究。”

该局网监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关举报,将会与相关平台联系,了解具体情况。椰树集团直播是否涉嫌低俗,还要分析判断 ,“要看是公司行为还是个人行为。”

10月9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致电椰树集团,按照工作人员要求发送相关采访问题后,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应。

品牌传播与营销专家、北京智信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曹保印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椰汁市场是一片红海,为了在激烈竞争中突围,椰树集团采用这种简单粗暴的营销方式,虽然有违公序良俗。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