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如何以内容和需求破局广告营销转型尴尬期?

2022-10-13今日热门
广告营销,是品牌与受众建立沟通的途径。当前中国广告营销行业正处于一个转型的关键节点,从品牌方来看,各大品牌为了扩大影响力而不断探索新的营销方式,寻求与用户更深的立体化链接。
广告营销,是品牌与受众建立沟通的途径。当前中国广告营销行业正处于一个转型的关键节点,从品牌方来看,各大品牌为了扩大影响力而不断探索新的营销方式,寻求与用户更深的立体化链接;从大环境出发,全面数智化已是大势所趋,互联网与数字化技术蓬勃发展,加之碎片化时代开启出现受众接收信息的渠道分散、用户的注意力和消费路径改变等现象,因此广告营销业的产业链分工不断细化,新兴的营销服务商、基于大数据的广告服务商崭露头角,推广媒介和渠道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广告营销通过融合媒介及基于顾客购买习惯的全链路进行传播,用户和品牌之间的关系被重构,传统创意的载体和内容正在发生巨大的变革。


广告营销转型期,借助多渠道引起品牌声量,触达用户需求是必然做法,但同时我们需要将广告营销内容放在决策方案的首位。资深广告营销人王磊以“内容为王”为自己的广告营销策划准则,因为对于一个品牌而言,如果只是单纯追求“广而告之”的声量和单一的营销方式,品牌态度在这种情况下很难直达用户,广告营销也事倍功半。所以王磊深知,能够冲击受众感官,引起大众兴趣的营销策略才是制胜关键。

就职上海氩氪和上海蕴世期间,王磊巧妙运用创意形式,精准覆盖目标群体,用优质的创意内容直达受众,创造了一个个行业典范案例。在此期间,王磊主持了哈根达斯《花·绽放》樱花季推新创意策划营销活动,大获成功。王磊与其团队在策划前期,将视野放在樱花的历史发展文化中,最终决定将哈根达斯樱花味新品的“樱花”与日本花见文化相结合,邀请日本著名花艺大师中村有孝现场创作以哈根达斯樱花味新品为灵感的花艺作品,通过现场互动调动受众的参与感和趣味性,升级全场景新概念。线下打法直达到现场参与活动的受众,而线上受众,王磊则通过抖音、微博、微信等短视频及社交平台传播活动信息,最终取得突破性的6500万次网络曝光度,相关宣传视频播放量达450万效果惊人,并在2018的中国广告年度数字大奖中荣膺跨界整合类金奖。2019年的vivo U1产品广告《让妈妈大U可为》,让王磊与其团队获得中国广告年度数字大奖社会化营销类金奖、视频内容类铜奖。王磊深刻洞察当代年轻人对母亲感情回应的潮流表达,通过各大线上渠道传播“青年能够送给父母一款性能突出、简单实用、性价比高的智能手机”的品牌观点,最终在《让妈妈大U可为》营销策划活动下,vivo U1荣登三大平台销量冠军,占据各大电商平台千元手机品牌销量的第一位。

《萨瓦低卡,TARO低卡!》、vivo S1光影相册(滤镜)《超萌“猫片”,俘获爱自拍的你》、《多芬GO FRESH X 大张伟》、KFC X 喜马拉雅FM《咖啡FM》、强生--李施德林社会化营销服务、苏泊尔鲜呼吸电压力锅《万万没想到,不加味精一样鲜》、华为荣耀7i《青春万花筒,一转一视界》……王磊通过众多成功的广告营销策划项目,不仅令上海氩氪和上海蕴世的行业知名度大大提升,合作品牌数量不断增加,客户签约率也直线上升。他在一次次项目策划中懂得了受众的重要性,“能够得到受众肯定的品牌传播,大都离不开他们参与的身影,因此我们要生产出能够触达用户的创意内容,这才是一个广告人该完成的事情。”中国广告年度数字大奖金银铜奖、James E burke Marketing Award 、FORRESTER年度数字营销大奖、金投赏ROI FESTIVAL、中国广告年度数字大奖跨界整合类金奖、中国4A创意金印奖佳作奖、艾菲实效营销奖……奖项堆砌而成的,是王磊真正的成长。

想要将自己的广告思维传递给一代又一代的广告营销人,王磊在《中国广告》上发表了多篇文章——《下沉市场“大U可为”——vivo千元旗舰U1上市及母亲节营销活动》、《品牌与年轻人“对对碰”》、《老字号如何“进补”?》、《三顿半的新媒体平台卡位策略》等,用文字记录自己的项目收获以及经验总结,创新的广告营销输出在广告营销界引起热议,成为广告界“小白”不断翻阅的文章。

“当广告投放趋于同质化,唯有创意内容才能打破‘千人一面’的僵局。”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王磊将内容质量和用户注意力制胜海量营销的法宝,以“线上+线下”双平台渠道传播信息,在数智化广告营销时代聚焦人群视线,在广告营销转型期站稳脚跟。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