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特斯拉员工被曝私下分享车主隐私画面,马斯克本人也遭偷窥!

2023-04-07今日热门
北京时间4月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尽管特斯拉一再宣称其车载摄像头只是为辅助驾驶而设计,不会侵犯用户隐私,但其内部员工透露的信息却与此相悖。


北京时间4月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尽管特斯拉一再宣称其车载摄像头只是为辅助驾驶而设计,不会侵犯用户隐私,但其内部员工透露的信息却与此相悖。

特斯拉向数百万电动汽车车主保证,他们的隐私“现在和将来始终都对我们非常重要”。其网站信息显示,特斯拉汽车中嵌入的摄像头只是为了辅助驾驶,“完全为保护您的隐私而设计”。

但根据媒体对9名特斯拉前员工的采访,在2019至2022年间,特斯拉员工通过内部消息系统私下分享了客户车载摄像头记录的一些具有高度侵入性的视频和图像。

部分记录还拍下了特斯拉车主的尴尬瞬间。其中一位前员工表示,有一段视频记录了一位男士全裸接近一辆汽车的画面。

特斯拉员工分享的其他内容还涉及车祸和路怒事件。另一名前员工称,2021年的一段车祸视频显示,一辆特斯拉汽车在居民区内高速行驶,撞上了一名骑自行车的儿童。儿童被撞后飞向一个方向,自行车飞向另外一个方向。这名前员工表示,该视频当时通过一对一私下聊天“像野火一样”在特斯拉圣马特奥办公室里传播开来。

其他内容则较为普通,比如宠物狗的照片或有趣的路标。员工会在这些内容上增加有趣的文字说明或评论,将其做成表情包,然后发布到私人群聊中。据几名特斯拉前员工透露,虽然有些帖子只在两名员工之间分享,但也有一些会被数十人看到。

特斯拉在其“客户隐私注释”中表示,该公司的“摄像头记录的内容保持匿名,不会与您或您的车辆关联”。但有7名前员工称,他们工作时使用的计算机系统可以显示画面拍摄的地点——这有可能暴露某位特斯拉车主的居住地。

还有一名前员工称,部分记录似乎是在车辆停止和熄火状态下拍摄的。几年前,只要车主同意,特斯拉就会接收停车状态下拍摄的画面。但此后已经取消了这种做法。

“我们能够看到车主的车库和私人物品。”另外一名前员工说,“比如某位特斯拉车主的车库里有一些特殊的东西,大家就会把它发出来。”


特斯拉尚未对本文涉及的具体问题作出回应。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大约3年前,一些员工偶然发现并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有一艘很独特的潜水艇停在车主的车库里。这艘昵称为“Wet Neillie”的白色Lotus Espprit潜水艇曾经出现在1977年的电影《007之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中。

那辆车的车主正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他在2013年的一场拍卖会上斥资96.8万美元买下了那艘潜水艇。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本人是否知道那段视频被员工们私下分享。


马斯克也尚未对此置评。

媒体共联系了300多位在过去9年效力于特斯拉并参与无人驾驶系统开发的前员工。其中有十几人同意接受采访,但均要求匿名。

但这些前员工均未保存相关视频或图片,所以无法在此处公开。此外,新闻机构也无法确定这种分享车载摄像头画面的行为目前是否仍在继续,以及该行为在特斯拉内部有多么普遍。不过,至少在去年,还有部分特斯拉员工存在这种行为。也有一些前员工称,他们看到的唯一分享行为是出于合法的工作目的,比如寻求同事或主管的帮助。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