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烤鸭店策划:一个简单的策略,做到了全国第一!

2021-03-05营销方案
1582 年,法国国王亨利三世的御用厨师在花都巴黎开了一家专卖鸭子的“银塔餐厅”。光阴似箭,岁月如梭,400 多年一晃而过,餐厅还在至今还在销售鸭子,他们的鸭子早已卖出国际水平,成为欧洲顶级的鸭子专卖店。
1582 年,法国国王亨利三世的御用厨师在花都巴黎开了一家专卖鸭子的“银塔餐厅”。光阴似箭,岁月如梭,400 多年一晃而过,餐厅还在至今还在销售鸭子,他们的鸭子早已卖出国际水平,成为欧洲顶级的鸭子专卖店。


有一天,餐厅举行一场盛大的“百万庆典”,“你吃的是第几只鸭?”成了红极一时的广告语。“银塔餐厅”的鸭子为什么如此出名,这就要提到 1880年的鸭店老板弗雷德里克·杰列尔。

特别提醒:只要您在每天晚上 8点在最新发布的文章中,把您的问题描述清楚,统一格式:我是从事 xx行业/销售 xx产品,现在的问题是 xx。我会从文章评论中选择回复比较好的两个朋友进行解答,凡是被选中的朋友,我会主动联系您,并送一份最新的《营销诊断咨询表》,期待与您一起思维碰撞!

当时餐厅的名气很大,市场上出现大量假冒的“银塔餐厅”的鸭子,让他忧心忡忡,为了打假,杰列尔灵机一动,决定只在“银塔餐厅”出售自己的秘制鸭,同时,对每一只出售的鸭子进行编号,到后来,还把食客的名字一同记入名录里。谁也没料到,就是这一个小小的举措,从此改写了“银塔餐厅”的历史。

看一看餐厅档案记录就可以了解杰列尔的“鸭子革命”:餐厅的墙上,

挂满了名人食客的照片,其中包括法国作家巴尔扎克、德国首相俾斯麦、英前首相丘吉尔、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等;再看“食客名录”及鸭子编号,英国王爱德华七世是最早来吃品尝鸭子的世纪名人,他吃的鸭子编号为 328 号;喜剧大师查理卓别林的排名有些靠后,为253652 号;影星伊丽莎白·泰勒则是 579051号......

直到今天,为了品尝美味可口的鸭子,更为讨一个吉祥数字,食客每天冒名而来,络绎不绝。建立食客名录,一个看上去不起眼的举动,为何有着那么大的市场魔力?

分析家认为:这里面包含了三大市场要素。

其一是诚信消费。有了品质保证,食客们自然会认准此店,餐厅也省下了一大笔运费和管理费;

其二是广告效应。如此多的政要名流在餐厅留名、留影,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历任老板根本无需营销策划,只要把精力用来研制鸭子新配方和口味改良即可;

其三是尊重心理。“顾客就是上帝”这句经营名言,在“银塔餐厅”100多万食客名录里得到最真实的体现。看到自己的名字和名人大腕并列,而且被餐厅精心收藏,顾客的享受不光是在口中,更多的是在心里。

如今,已经过去了一百多年,在巴黎,“你吃的是第几只鸭?”不仅是

一句家喻户晓的广告语,更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品牌象征。它的营销价值和精神意义,早已超出餐厅范畴,遍及社会的各个领域。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