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经典营销案例:饭店用加“1元”,带来的营销奇迹,你也适用!

2021-08-17营销方案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古人已为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惨痛的教训。在现今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中,我们更应该冲破思维的束缚,超越自我。只有拥有创新精神,才能成就辉煌的人生。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古人已为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惨痛的教训。在现今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中,我们更应该冲破思维的束缚,超越自我。只有拥有创新精神,才能成就辉煌的人生。

在与客户成交的时候往往得思考两个问题:第一,客户为什么要购买我们的产品,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具有价值吗?2,如果具有价值,如何才能把这一种价值传递给客户,让客户轻松的购买产品。

每当我们主动去找客户成交的时候,有些客户总带着抗拒与怀疑。当客户主动找上我们的时候,他将带着寻找解决的方法。而这个方法,由你去告诉他。你在他的心目中就是专家,帮他解决答案的人,再让客户主动来找上我们,成交的难度就会占降低。那为什么客户会主动?


来找我们呢,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客户是因为索取价值来找我们,比如说大多数的客户都喜欢占便宜。

2, 客户有痛苦,而你手中有解决的方案,就像去医院看病一样。

3,客户有期待,我们能给予满足他期待的资源,比如说我们去学校学习。

正因为我们的产品能够为客户索取价值,解决他们的痛苦以及满足他们的期待,才能够在交易的时候变得更容易起来。

就像有一天我和一个美女去逛超市,然后看到一个养生店。它其实是一个类似于美容店的,店里面推荐一种菊花茶的产品。上面写着菊花茶的好处以及功能,美女看完之后没有任何的兴趣。然后,我就问她你为什么不想买呢?她说这些功能很常见,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然后我就说如果把它换成另外一句话:如何让女生在夏天显得更加有魅力,水泽,又光滑,你还会去看吗?她说肯定会去看的,这时候客户想看到的就是她的期待。而我们就是满足她的这种期待,就会把成交变得容易起来。

这里我们就根据买菊花茶这个产品,陷入了一个误区。我们总是在说自己产品的优点;在说自己产品的好处;在说自己促销打折的力度。但是我们不是推广自己产品的好处,而是需要推广人们心中的痛点和人们的期待愿景。而在这里我们怎样的去抓住人们心中的痛点以及满足人们的愿景呢?就是要让客户觉得有利可图,感受到高价值以及感觉到占便宜。我们可以给他们提供免费的服务,免费赠送,免费体验,价值传递等等。而我上面讲的这个例子,就是如何给客户造成一种客户占到了便宜以及客户感觉到有利可图,高价值这几个点。

【1】案例背景功能

龚老板是一家饭店的老板,一开始他是在工地上干活的,当包工头。最后,由于种种原因破产了,把工人的工资发完之后,就没有干这一行了。又去打了几年的工,去学技术。在前一两年的时候,每个月的工资也才2200。最后在后三年,才开始自己创业,开了这家饭店。一开始的时候可能是跨行,所以生意经营并不好。只能勉强维持基本需求,但是随着近几年的餐饮业越来越多,差不多每年10%的餐饮店倒闭以及有10%的新的血液注入。所以经营也就越来越困难,也是因为龚老板,第一次接触餐饮引这个行业。所以并不懂得什么营销,思维营销方法等等。

最后龚老板去参加了营销培训课,在一次课上,老师提到了我们给客户产品,得让客户占到便宜以及这个产品能够满足客户的愿景及渴望。这句话给了龚老板很大的感触,所以带给龚老板很大启发。龚老板他就是用“加一元”的营销模式,帮他的餐馆轻松的赚到了许多的钱。就只是在客户结账的时候对客户说了这样一句话。非常简单的一句话就让顾客100%都无法拒绝,得多掏了一元钱,让饭店的营业额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

【2】与客户产生黏性

龚老板运用最佳赠送的策略,在客户结账的时候。可以对客户说到:老板,由于您今天消费了280元以上。所以您有一个特权,这个特权就是只要多加一元钱。我们这里就免费送一道价值30元的菜品给你,并且你还可以参加一次抽奖活动。我们的奖项就是这些,你看一下。然后就递给顾客一张卡片,而顾客在下次来吃饭的时候,拿着这张卡片就可以免费换取一道菜。至于抽奖肯定是100%的中奖,奖品基本上都是各种面值的代金券。代金券上面注有使用期限,然后规定不能跟其他卡片同时使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