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实体店营销案例:“1元钱”卖衣服,不仅不亏还挣60万,这个策略你能搞懂吗”!

2021-08-17营销方案
开店做生意最怕什么?自然是怕生意不好,卖不出去,没有顾客。一步没有做好,顾客就都去了别家购买,自家门庭冷落、无人问津。但是只要掌握了做生意的方法,就可以把别人家的顾客都抢到自己店里来。
开店做生意最怕什么?自然是怕生意不好,卖不出去,没有顾客。一步没有做好,顾客就都去了别家购买,自家门庭冷落、无人问津。但是只要掌握了做生意的方法,就可以把别人家的顾客都抢到自己店里来。

那么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个服装店的案例,这家服装店也是生意不好,周边好几个竞争对手,顾客不是被这家店铺以八折优惠拦走,就是被满减活动吸引过去,差点就关店倒闭了,好在遇到了一个高人给这家服装店的老板指点迷津,靠一招“思维转变”,立马锁定顾客,做活店铺,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案例背景

这家服装店的老板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大学学的就是服装设计行业,小伟一直以来就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够开一家服装店,把自己学到的服装搭配知识分享给更多的顾客,在满足自己兴趣爱好的同时还能成功创业,所以大学毕业之后,在亲人的帮助下,小伟就在商业街盘下了一家店铺,开了一家服装店。

人人都想创业当老板,只有自己真正走上了创业之路,才会知道老板是不好当的,除了开业当天有几个顾客进店选购衣服之外,开业活动结束后,小伟的店里一天连10个顾客进店都没有,周边还不止自己这一家服装店,眼看着顾客都被对家抢走了,小伟这心里面是越来越着急。

一次去外地进货的时候,小伟认识了一位做服装行业20年的大姐,两个人非常投缘,一起选购衣服,一起讨论,小伟就把自己生意上遇到的问题告诉了大姐,大姐根据自己多年来的经营经验,就给小伟提了几个建议,让他回去后试一试,正是大姐的这几个小建议让小伟盘活了服装店,现在每天的营业额保底8000元,那这位大姐给小伟提出的建议到底是什么额?


具体操作

方法很简单,总结来讲就是:免费思维+锁客机制+裂变机制,就是利用这一套营销方案,让小伟的服装店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吸引了1000多名会员,成功收款60万元。那么究竟是什么方案有这么神奇的魔力呢?下面分享给大家。

1、免费思维

现在服装店生意不好,每天根本没有几个顾客进店,那么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客流问题。

全场消费满399元,只需要在额外支付1元,就能获得价值999元的会员权益,全场品类服装6.6折起,加入价值3899元的服装穿搭社群,赠送价值399元的羊羔毛围巾一条,限量100条,先到先得。

看到这,是不是很多人就会产生疑问,1元钱就能够获得这么多东西,小伟的脑袋怕不是被门夹了吧,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要做一个一看就亏的活动呢?

2、紧追锁客

在第一个引流活动初步成功之后,接下来就要实行我们的锁客步骤了。现在是一个网络信息时代,所以光是靠线下的宣传是完全不够的,还需要在线上进行宣传,通过短视频APP、朋友圈、社群等平台进行宣传造势,通过这么一种小投资获得大收益的方法来获得更多的顾客关注,让服装店快速刷眼熟,获得顾客青睐。

除了线上的宣传,线下的活动造势也必不可少,印发上千张宣传单,在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或者小区门口,雇佣人进行发送,至少覆盖周边5公里的潜在消费群体。

3、活动分析

对于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操作都讲解完了之后,现在应该来讲讲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这么做如何实现盈利呢?

首先消费满399元,顾客只需要再支付一元钱就能成为会员,这么做就是为了留下顾客,只需要花一元钱就能够享受诸多的权益,特价衣服,会员专属礼物,全场6.6折等等,这一切都只需要一元钱,所以基本上所有的顾客都参与了这个活动,那么这样,第一步引流活动就完成了。

经过统计一共有1000多名顾客参与了这次活动,回收资金将近40万元,那么消费者为什么愿意来参与这次活动呢?

首先是原价999元的会员,现在只需要满399元就能够花一元钱获得,这个权益只限活动期间才能够获得,其他时间是要消费满999元才能够享受会员权益的,虽然消费者知道这里面的水分很大,但是还是抵不住诱惑,从999元变成1元钱,这谁经受得住。

并且在顾客刚成为会员时,直接获得一张价值59元的消费券,下次到店任意消费即可使用,这就轻易锁了顾客的下一次消费,而店里面的服装最低也在100元起,服装行业的利润水分也很大,利润至少50%起,只要顾客到店来,任意购买东西,都能够实现盈利。

小伟之所以要建立社群,初衷就是为顾客分享穿搭,为他们提供穿搭的意见,也顺便营销自己家的服装,现在这个时代,做生意,首先是要把服务做好,通过讨论穿搭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当顾客对小伟放下防备心理,那是不是有什么服装需求都会直接找小伟,这样不就不愁没有顾客,没有销量了吗?

赠送的围巾也是提高顾客的消费体验,给会员的一个小礼品,现在这个社会,人人离不开手机,人们互相也很少去表达关心,其实很多人一个人在外拼搏,内心都是很孤独的,或许就是这一条围巾就锁定了一个忠实顾客,成本不高,却俘获消费者的欢心。

就是巧妙地利用了这套方案,成功使服装店在一个月的时间成功吸引1000多名会员,并成功收款将近40万元。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