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一块钱引爆一家店,这个营销方案你值得拥有!

2021-08-18营销方案
在这个经济腾飞、物价高企的时代,人们通常对一块钱不屑一顾——丢了就丢了,反正连瓶水都买不到。
在这个经济腾飞、物价高企的时代,人们通常对一块钱不屑一顾——丢了就丢了,反正连瓶水都买不到。

但营销高手不这么看!

在全民营销中,一块钱的营销智慧层出不穷。有人靠1块钱玩火一家店,有人用一块钱盘活一条街,还有的老板借助1块钱打进全球富豪榜。

各路创业者,你相信1块钱的神奇力量吗?

1

一块钱馒头带火一条街


在重庆洋人街,有一个家喻户晓的店——美心馒头店。他家的馒头只卖一块钱一个,十年不涨价,每个馒头有30多公分长,分量是普通馒头的4倍。

在网上随便一搜,铺天盖地都是关于美心馒头的评价和攻略。和馒头来一张合影,比一比谁的脸大,再晒到微博和朋友圈——无数游客对此玩法乐此不疲。美心馒头带火了洋人街,“打的去洋人街买馒头”成为潮流。


一块钱的馒头?人力、租金、原材料等成本都不止这个价,卖得越火亏得越多啊!为什么它不但成就了这家爆红店,还带火了整条洋人街?

这里面有一套精心策划的营销套路——一块钱虽然亏本,却能买到巨大的流量。2015年,美心馒头销售额超过2000万,相比挣钱,更大的价值是它带来了海量客流。

美心老板黄昕利用馒头的人气效应,把顾客、馒头和其他食品捆绑在一起,通过馒头带来顾客,然后从其他产品上赚钱。虽然馒头卖一个亏一个,但是围绕馒头的衍生产品带来的利润填补了一元馒头的亏损。而且由于销量大,原材料消耗大,美心馒头店能拿到远低于市场价的原材料。

美心馒头这种一块钱超级爆品已经成为洋人街特有的经济现象。用一款不盈利甚至亏本的商品打造爆品引流,靠关联商品销售赚钱,如此具有互联网思维的方法,不仅能让爆品生存下来,还能带活整家门店。

2

一块钱鸡汤,帮助餐厅起死回生

铺铺旺往期文章曾报道一家月亏14万的“冀先生”餐厅,在经过重新打造后起死回生,成为一家爆红店。在这个过程中,“一块钱营销”功不可没。

“冀先生”位于北京SOHO商圈,竞争对手无处不在。怎么引流?“冀先生”推出了“一块钱秘制鸡汤”活动,非常值得开店人学习。

在活动落地前曾有人反对:为什么不大方一点,直接免费送汤?

但活动策划者不这么看,因为免费送汤无法给大家带来价值感。“一块钱大家其实是不在乎的,但如果换成免费,大家就不珍惜了,而一块钱还可以收回部分成本。”

在北京这样的国际都市,顾客能一块钱喝到一碗秘制鸡汤,岂不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所以活动推出后,“一块钱鸡汤”大受欢迎,一天能卖到近百碗。

来喝汤的顾客当然不是只喝汤,肯定还要吃碗面。让顾客吃得热乎乎的同时,店里的营业额也蹭蹭往上涨。更令人叫绝的是,活动结束后“冀先生”顺势推出新品鸡汤面。凭借此前积累的口碑,新产品迅速成为一款拳头产品。

3

宜家一块钱打造终极体验

你知道宜家最畅销的产品是什么吗?不是沙发,不是台灯, 而是出口处一块钱一支的冰淇淋甜筒!据统计,宜家在中国平均每年卖出1000多万支甜筒,直追美心馒头。

一块钱的冰激凌不会亏本吗?要知道一模一样的甜筒在麦当劳、肯德基都是八块钱一支。这背后的逻辑是什么?

其实这里面有一个“峰终定律”,它由诺贝尔奖得主DanielKahneman最先提出:人们对一件事的印象,往往只能记住两个部分,一个是过程中最强的体验,峰;一个是最后的体验,终。

比如,星巴克的“峰”是咖啡的社交体验,“终”是店员的注视和微笑。尽管整个过程中有排长队、价格贵、不易找到座位等很多差的体验,但是顾客下次还会再去。

宜家的购物路线也是按照“峰终定律”设计。虽然它也有一些不好的体验,比如“地形”复杂,店员很少,要排长队结账等等,但是它的峰终体验是好的。它的“峰”就是过程中的家居体验,比如产品质量和展示;它的“终”就是出口处一块钱的冰淇淋。

如果没有一块钱的甜筒,宜家的“终”体验可能会差很多。

所以,一块钱的甜筒看似赔本,却为宜家带来了极佳的“终”体验,成为人们记住宜家的一个标记。当人们回想起宜家的购物之旅时,会觉得整体行程都非常棒。

在这个“全民营销”时代,成功的人始终是很小一部分。很多开店老板都有这样的疑问:我认识到营销的重要性了,也花了大力气和大价钱去搞营销,为什么总是没效果?

造成这种现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真正了解营销的核心。营销不在于你的投入有多少,而在于你的思路对不对。找对了方法,即使一块钱也能玩出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