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餐饮营销方案!小碗菜餐厅用5个小策略,顾客挤爆大门!

2021-08-16营销方案
楼下有家卖小碗菜的餐馆,自打开业以来顾客络绎不绝,等到晚上十一二点都灯火通明,这个餐馆老板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我吃饭时跟老板聊起了天,老板也不吝啬,跟我讲起了他的创业经验,以下内容是根据小碗菜老板的口述整理而成。

楼下有家卖小碗菜的餐馆,自打开业以来顾客络绎不绝,等到晚上十一二点都灯火通明,这个餐馆老板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我吃饭时跟老板聊起了天,老板也不吝啬,跟我讲起了他的创业经验,以下内容是根据小碗菜老板的口述整理而成。


餐厅想要提高营业额,营销必不可少,但想要做一次营销活动,就必须要有个理由,而且要足够的好,而各大餐馆所常用的理由,莫过于店铺周年庆和节日活动,今天就给大家讲点不一样的创意:


满送比满减体验更好

目前各大餐馆常用满减优惠,老板们不妨考虑下消费满额送菜送小吃,其实什么都可以送,原因有以下几点:1.,满减优惠现在用的太多,尤其是各大外卖平台上更是如此,已经很难吸引消费者的眼球。2.顾客在消费到一定额度时,餐厅另外送券。3.满送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增加产品触达用户的机会,可以让客户体验到他并未购买到的产品。

抽奖更容易让顾客记住

长期受打折的影响,消费者对打折的抵触更多,无论打折的力度多大,很多人都会下意识的认为是,餐馆先把价格增高上去然后再打折出售,而现在比较常用的方法就是抽奖活动,人们都有侥幸心理和赌博情节,在店铺前放个大转盘或抽奖箱之类的,然后再在店门口放置一批奖品,相信有很多顾客愿意参加活动,而顾客在抽奖时对于是否会中奖的紧张与好奇,以及抽奖后的高兴或失望都会让顾客印象深刻,无论中奖与否顾客肯定记住你这家店了。而且抽奖获得的打折会给顾客一种来之不易的感觉,反而会刺激消费。

小礼品能够吸引顾客

占小便宜是一种很普遍的心理,想让顾客进店消费,让顾客有种获利的感觉一直是百试不厌的一种方法,而对于餐厅来说,组织这样的活动根本不需要很大的成本,因为小礼品的成本不高,例如水果、饮料、手机支架、钥匙链、指甲剪、发卡等等,这些东西虽然价格不高,但很实用很受消费者的喜爱。
 
时间与成本

对于活动的时间店家应该有所限制,毕竟时间长了消费者反而会失去新鲜感,另外餐厅组织一场活动其热度也就能维持几天。如果热度过去活动还没有结束,反而会影响前来就餐的顾客的热情,留下不好的印象,组织一场活动,不花钱肯定不可能,而长期开启活动就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营销的目的,主要是品牌的推广,打出店铺的名气。

推广与传播

餐厅想要做的更好是离不开推广的,最好的推广方式则是顾客在朋友圈、微博的分享,而营销活动则是一个促使顾客帮自己推广的好机会,消费者愿意或喜欢把自己的事情分享出去,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无外乎这几种原因,1.在某些事情中有成就感2.想说出自己的想法3.表现出自己的个性4.虚荣心在作怪。餐厅在做活动时尽量满足以上这几条,让消费者有足够的理由去分享,例如:谁能想到一家卖小碗菜的餐厅可以装修的这么漂亮,小清新?海报文案活动再好玩,优惠再给力,顾客不知道也不行,所以这时候商家需要一个好的文案海报,或有趣,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吸引顾客的注意。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