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加油站便利店营销策略方案!

2021-08-12营销方案
在加油站便利店蓬勃发展的背后,由于便利店的消费环境不够完善,阻碍着便利店的进一步发展,加油站便利店本身不缺市场,缺乏的是一种活力,一种销售氛围。
在加油站便利店蓬勃发展的背后,由于便利店的消费环境不够完善,阻碍着便利店的进一步发展,加油站便利店本身不缺市场,缺乏的是一种活力,一种销售氛围。


营造销售氛围的目的是通过商品陈列、内部装饰、听到的声音、感受到的员工服务等各种因素的集合,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感受,使消费者融入购物环境,促进消费者购买行为。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对于企业,改善销售氛围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改善销售氛围

提供便利服务

销售氛围最好的衬托就是产品和服务,加油站便利店销售对象是司机和乘客,司机和乘客的时间是很紧迫的,便捷性的服务和产品对消费者来说有巨大的吸引力,如何为消费者提供合适的便利性的服务就显得非常重要。

《便利店市场调查问卷》分析显示,消费者选择便利店消费就是为了便利、快捷,为了突出此优势,对比目前经营的不足,需进一步完善便利服务。首先加快消费者选购速度。商品摆放要整齐、有序,关联性的商品就近堆放,方便消费者拿取;其次要提供一些方便快捷的服务,如设立饮水机,提供热水供应;提供微波炉,进行食品加热;提供手机充电通用接口,因对应急性的手机充电需求;投入不大,却可满足顾客应急性需求。

由此可见,作为以便利性为出发点,设立快餐服务、提供速食品是很有市场很有必要的。例如上午可出售面包、牛奶;中午、傍晚可出售快餐,平时还可以加入热狗、茶叶蛋、玉米、热咖啡等便利性食品的销售。

合理布置休闲区

因为加油站的客户70%是男性司机,事业上有成就,但工作压力大,身心的疲惫,如果利用加油、IC卡充值、购物消费之余,得到一个如家般可供休闲片刻的地方是非常吸引力的,既可满足顾客的需求,又可增加顾客在便利店内停留的时间,促进消费。所以要增加休闲设施的投入,因地制宜地设置个性休闲吧台或休闲座椅,结合加油站业务的特点,可以兼做顾客业务办理等候区、快餐桌等。

可能大部分人认为加油站便利店面积小,空间有限,无法设置休闲区,其实不然。麦当劳餐厅的店堂布置就相当讲究,但在麦当劳餐厅,很少看到桌椅一排排地整齐摆放,而是或倚窗、或绕墙,这里转弯,那里围成一圈,独特的摆设既最大化地利用了场地面积,又令消费者在独特的空间内享受自由,值得借鉴。

增加音乐视频播放

便利店内氛围呆板,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我们没有重视音乐对消费者的影响,其实音乐是影响消费者购物感受的一个重要因素,它有极大的情绪感染力和情感传递功能,在便利店内播放音乐可营造购物气氛,迎合顾客心理,宣扬品牌文化,疏解顾客情绪,为消费者提供休闲的氛围,缓解员工疲劳,更人性化,给人亲切感。

其次在视频、音频节目的配置上也要恰当。再精彩的音乐,如果频繁播放也会让人感到厌烦,所以在视频、音频节目的选择是,一定要丰富多彩,遇到重大事件可以进行电视直播,例如直播消费者关心的新闻事件、体育赛事等;在播放的内容上可以插播企业广告宣传、企业产品广告宣传,利用加油站便利店的平台,增加了消费者了解企业及其产品的途径,提升产品知名度,提高企业形象。

改善视觉效果

良好的视觉效果可以刺激消费者的视觉进而达成销售。视觉营销体现在加油站便利店上可以从以下两方面入手:

第一,商品陈列的颜色搭配。在陈列商品时应注意各种商品陈列时的色彩搭配,冷暖色调组合适宜,避免同种色彩不同商品的并列集中陈列,以免造成顾客视觉上的混淆,包装雷同的商品更要注意区分开来。

第二,场地布置。在陈列设计、店铺设计的时候,要考虑装饰物吊挂、灯光运用、橱窗广告、墙面的广告、服务画面的应用,例如在天花上挂吊旗、挂商品POP、挂气球等,烘托便利店内的环境气氛;在货架上、堆头上,要增加促销牌、POP牌、跳跳卡等,增加消费者对商品兴趣,提升产品的内涵和气质,增强产品吸引力。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