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天猫双十一营销玩法剧透,入驻商家如何备战?

2021-10-09营销方案
天猫双十一活动节奏已正式公布,今年仍然分为11月1日-3日和11月11日两个阶段售卖,预售也提前到了10月20日和11月4日的晚8点。
天猫双十一活动节奏已正式公布,今年仍然分为11月1日-3日和11月11日两个阶段售卖,预售也提前到了10月20日和11月4日的晚8点。

在天猫所有商品大类中,包括食品生鲜、美妆、母婴亲子、家清、个护、宠物等品类在内的大快消类目,在历届天猫双十一中的用户渗透率和消费者复购率都较高,而双十一前是否能做好充分的筹备工作,成为商家赢战双十一的重要因素。


根据今年天猫双十一公布的活动策略,知舟总结了一份商家备战攻略,通过这份攻略,商家可以更好地培养用户黏性,并通过好的货品和玩法,刺激用户在双十一形成复购。(更多详细信息,可关注并私信发送【天猫】获取。)

以“价、货、服务”刺激用户

在高频复购的快消行业,双十一前3个月在店铺内产生交易的用户,都是商家积累的种子用户,商家在双十一前要与这些种子用户培养黏性,同时用具有优惠力的价格、尖货、趋势商品、新品以及包邮、运费险等服务,来刺激用户在双十一期间形成复购。

同时商家从9月份开始,就要做好前期运营,从不同的场域挖掘用户增量并加大其在双十一的参与度,在店铺会员、天猫88VIP会员等私域流量池和搜索、推荐、会场等公域场,以及逛逛、有好货、每日好店等内容种草渠道,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新品来构建全域营销。


做好不同节奏的差异化营销

今年的天猫双十一预售和爆发都分为两波,且在预售期间也会有直播联动,这也将成为商家增长的核心,因此商家要在不同的节奏下,做好商品的差异化营销,让用户保持新鲜感和惊喜感。

根据“双节棍”的活动节奏,商家可以在第一波预售、现货期间,做好商品的分层布局,推出爆品及爆品组合装、价格优势款、明星IP潮玩跨界款、限量稀缺款、主播必爆款5大品类,来最大限度地获得曝光和流量。

在第二波预售、现货期间,做好新品孵化和培养。今年天猫双十一会根据商家的销售、广告投放、站外站内种草、营销传播等不同维度的指标,来遴选出趋势品类,并将符合要求的商品纳入选品底池。

基于趋势清单维度和品类底池,商家可以借助平台的榜单联合、全域内容传播、主播品鉴带货等资源和营销机会,来打爆产品从而获得新的增长。

以上就是知舟总结的大快消行业商家在天猫双十一前的备战攻略,天猫双十一报名即将开始,活动正式启动也仅剩不到2个月的时间,商家已经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在备战期间有与天猫入驻、天猫双十一活动报名、店铺运营、活动运营等相关的问题,可以关注并私信发送【天猫】解锁更多知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