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同质化严重的当下,品牌春节营销如何突围?

2022-01-24营销方案
春节正在进入倒计时,毫无意外,一场新年营销大战一触即发。这种天然的共鸣话题高峰,品牌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好的时机,纷纷加入到春节营销大军中,想从中分得一杯羹。当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这场营销混战,营销“堵塞”在所难免。
春节正在进入倒计时,毫无意外,一场新年营销大战一触即发。这种天然的共鸣话题高峰,品牌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好的时机,纷纷加入到春节营销大军中,想从中分得一杯羹。当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这场营销混战,营销“堵塞”在所难免。对消费者乃至大众来说,这是一种情绪的透支。


尤其是在媒介多元化、传播碎片化的营销环境之下,具体到某个品牌而言,春节的营销价值是越来越被稀释的。

那品牌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成功突围,做好这个重要节点的营销呢?

洞察过年痛点问题,另类创意传递温暖的品牌形象

春节离不开一个主题:煽情。这其实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大多数品牌的春节营销主题无非是“千里奔波盼团圆”、“辛苦一年就为陪家人过个好年”。这导致国人春节看到的广告几乎都是:春节+回家+催泪。虽然打温情牌,走心催泪确实比较稳妥,而且符合节日氛围,容易引发共鸣。但越来越成熟的消费者,在煽情广告的轰炸下,也越来越无感了。


所以,品牌应该另辟蹊径,比如找到回家面对亲朋好友的“关心”、问题等,寻求新的突破口来引发共鸣。

不一样的分钱噱头营销

集五福、集福卡、分XX亿……成了每年春节的保留项目,不少人表示,春节被「分XX亿」支配注意力了,完全没有去看春晚的节目,而是打开电视后混迹于每一个“分XX亿”的平台,闹钟设置了一大堆,最后却发现,自己忙活了十几天,最后其实也没得到什么。


不可否认,品牌利用人性弱点,紧抓用户眼球,消费者甚至早已经知道是品牌规划的营销手段,也依然无法控制自己。

品牌应该提高用户的参与感,让用户在参与的过程中获得快乐,进而得到心理上的满足,并同时加深和品牌本身的相关性。

其实,无论是大众对春节营销的麻木,还是品牌自身的同质化烦恼。归根到底还是因为太多的春节营销在策划时过于思考春节本身,既没考虑到用户需求点,又忽略了用户对于自身产品的使用场景。


首先要理解,春节营销的核心在品牌,而不在春节本身。只有想通了这一点,让春节营销真正回归到品牌的原点,或许每个品牌都能找到自身的破局之道。

而春节营销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点缀。品牌要做的是在任何营销场景下守住品牌这一思考原点,而不是把每一个营销场景作为营销思考的原点。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