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如何盘活一个品牌?品牌1到100期间要如何用营销做转化?

2022-11-07营销方案
现在是一个看脸的时代,谁能在广告里讲故事吸引眼球,谁就是流量主。
现在是一个看脸的时代,谁能在广告里讲故事吸引眼球,谁就是流量主。所以,很多企业营销人员在找好项目之后开始设计营销方案:如何让品牌达到一个更高价值、更快转化、实现可持续增长。很多人不懂为什么需要做营销这样的一个事情,就是我给你营销方案。你能看到效果了就觉得这样很好。营销方案只是一个方案而已,要结合到公司整体产品上。怎么做到呢?

有很多。但很多都是在产品还没落地就把品牌激活了之后就进行了营销活动。营销是一种营销方案,它能从客户那里获取更多的流量并且提升品牌的价值;从品牌价值中产生收益。在这个阶段里品牌价值得到了沉淀之后就应该是产品、服务、运营整合能力等多方面都有所提升才能让自己品牌一直处于持续增长之中。


一、如何把品牌激活?

那么,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把一个品牌激活呢?当一个品牌已经到了成熟期之后,很多人就开始把自己品牌激活,当然了,我说的只是整体方案,具体操作之前,还是要从你所在行业进行一个整体战略规划。这里面提到:品牌激活就是激活你品牌最好的方法。

它不是一个口号、一个动作就能唤醒品牌,需要从产品、服务、运营能力等多方面提升,甚至是品牌本身。这里说到了产品就是品牌本身了。产品本身也是一个载体,不能有什么其他东西。如果产品本身没任何作用了还要用其他什么形式来实现效果或者说让客户认可就显得太矫情了。这时候就出现了两种情况或者三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品牌还没有完全唤醒!品牌没激活;第二种情况:产品刚上线就启动了营销活动!

所以这个阶段我们一定要做足营销方案:要先让我们的产品或者是品牌具备一定市场基础,不然就很难激活下去;然后再根据自身状况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从而实现品牌在不同阶段对用户人群、流量进行最大化地覆盖或转化。比如:品牌1-100这段时间是我们产品开发阶段,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进行一定时间内通过活动来刺激一下用户去购买你产品或者服务;同时结合用户喜好也会通过一些运营活动去提升自己产品价值、提升用户体验。用什么方法来提升我们品牌价值才能让用户来买账。

二、如何进行转化?

在做营销的时候,很多企业都是按照着“营销+转化”这两个思路来做,但因为转化不好,效果不明显而使企业失去了很多客户。就拿最典型的例子来说,某产品刚刚开始上线,就能给人带来好点的体验,然后就有了购买欲,所以一般都会先搞一波活动。

比如一个大 V推荐某款产品,那么直接来找他让他推荐给朋友就行了。再比如有一次朋友推荐了个新品,你说你对他来说不是特别了解的时候又要花钱买这个产品,我就买这个新功能不能同时用,我觉得好就行了。因为有了这个产品他就会产生很多兴趣,所以他就会产生转化。转化是有技巧的工作。所以我们应该从用户身上发现一些价值:第一、价值提升:例如用完了这个产品对他有什么好处;第二、你不知道什么原因;第三、可以帮助你;第四、对他有益无害;第五、效果很明显;第六、你想要让他觉得非常美好,他就会去消费。

三、如何给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服务是用户最关心的,是最能提升品牌价值、增加品牌口碑的重要因素。比如我们在做活动时,如果第一步让用户对你满意,那么你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将会是客户长久、持续、优质的!首先应该做些什么呢?通过线下体验店或者品牌门店,或者是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提升用户对我们品牌的信任度;其次可以通过线上产品进行传播和互动推广的方式建立品牌知名度,让用户记住你;然后再通过线下门店可以有效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和满意度;最后通过一些营销活动以及广告来实现品牌认知度,然后做好运营管理工作,来提高客户对品牌满意度,通过这些方面提升品牌价值。

四、如何去做营销活动?

为什么要做这个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客户粘性、留存率、复购率、销量等。通过活动来提升客户满意度。那活动具体有哪些类型呢?活动包括什么呢?我们在做活动时,产品、价格、渠道、场景、用户画像、品牌定位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可以快速找到合适的活动方案。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