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足疗店:3个方面,让你的营销方案更具操作性!

2022-10-19营销方案
众所周知,足疗按摩行业是技术行业的一类,并且行业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这两年行业蓬勃发展涌入了大量的“技术人才”,然而还是有不少门店生存艰难面临倒闭的风险。
众所周知,足疗按摩行业是技术行业的一类,并且行业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这两年行业蓬勃发展涌入了大量的“技术人才”,然而还是有不少门店生存艰难面临倒闭的风险。

对于这个行业来讲,技术的好坏决定你是否能在行业内形成口碑效应,而营销做得好不好,则直接决定顾客是否愿意第一次踏足你的门店,以及今后是否能长久地留住他们。

因此,营销方案是影响你门店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天的文章我们就讲一讲营销方案该如何策划。


一、了解市场,了解顾客

当我们踏足一个新的行业,要做一件新兴的事情的时候,前期的调研必不可少,尤其是足疗按摩行业经历过历史的演变,市场正在面临极速的迭代之中,如果你还用传统的想法企图套用在现在的行业之中,那么接下来你可能将举步维艰。

因此在前期就需要对市场有一个清晰的了解,对品牌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对顾客有一个清晰的画像。

1)市场方面

市场方面主要有两大板块,一个是行业的发展的认知,另一个是对竞品的分析。

对于整个行业的洞察,要站在制高点去俯瞰整个行业现在的面貌,显然跟10年前完全不同,最直观的改变是——科技对行业的渗透程度越来越高。

以前我们对足疗按摩行业的惯性偏见,觉得这个行业就是落后的、顽固不化的、甚至是老土的,然而现在随着互联网时代席卷各行各业,就连传统的行业也都深受影响,不少门店运用最新的管理技术,辅助科技化、数字化的手段人,使得门店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

对于竞品方面,那些老牌的标杆企业之所以能在行业中稳固发展,必定有其独特的优势,我们也可以做为参考,取其精华、去之糟粕。

2)顾客方面

你的门店定位不同,直接决定了你针对的是什么样的顾客;你门店的定价,也就代表了你想要吸引人群的消费水平。

但这些是在门店初期就要提前部署,在部署之前你就要清晰你的顾客群体,比如他们大多数什么行业、收入水平是多少、作息时间是什么?甚至兴趣爱好等,对他们画像越清晰全面,越有利于门店的营销方案制定。


二、推广方式的选择

现在普遍我们把营销推广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上就是通过一些互联网的渠道去做曝光展示和广告的投放,线下顾名思义也是最传统的张贴、发放小广告。

那么这里有个问题,推广的方式是否越多效果一定越好?

其实不然,没有最好的推广方式,只有最适合的推广渠道,并且根据门店所处的阶段不同,采用的营销手段也会有差异。

比如在门店开业前、初期,营销的重点是在品牌的曝光上面,辅以裂变活动、优惠信息等,烘托场面;日常的营销手段主要以“维系”关系为主,利用各式各样的节日、周年庆等活动,持续的做曝光和消息的触达,慢慢培养顾客的消费习惯,占领消费者意识阵地。

三、会员体系的搭建

搭建会员体系相当于建立门店的私域池,在这里你可以做全方位的会员管理,也可以根据门店需求去定制等级权益、会员超值福利等,如果说上面我们聊的都是营销的手段,那么这里是做回头客最强有力的渠道。

总之,好的营销方案能极大提升顾客的购买欲,但这类营销方案往往会合理的利用消费者心理,且具备良好的实际操作性。

想要达到如此效果,必定是基于对市场和消费者的充分分析与了解,有针对性的制定营销方案,才能让方案更有价值,实际落地效果更佳。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