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话题营销、“七夕”配色新品……晋江品牌如何借势“中国情人节”?

2022-06-28营销方案
正值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安踏、恒安、亲亲、力诚等,晋江品牌借势这一“中国情人节”,以话题营销等方式在小红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内容营销,并在产品端以“七夕”配色新品、将果冻包成花束等方式“出圈”。
正值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安踏、恒安、亲亲、力诚等,晋江品牌借势这一“中国情人节”,以话题营销等方式在小红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内容营销,并在产品端以“七夕”配色新品、将果冻包成花束等方式“出圈”。

一、安踏

球鞋也可以是“甜”的?安踏以旗下两款代表性球鞋的特别配色交出了“答卷”。


在安踏的官方旗舰店里,全新海沃德2代“七夕”配色上线。在这双球鞋的鞋面多处,安踏还加入了星座和鹊桥的图案,以此来映衬“每年农历七月初七,牛郎和织女通过鹊桥相会”的中国传统爱情故事,这种设计也赋予了这双球鞋作为“七夕情人节”专属配色的身份。而在安踏另一代表性篮球鞋安踏KT6上,同样也推出了“七夕”配色。该球鞋的鞋面部分,尤其是鞋身正面的绑带部位,设计有大量的星座和鹊桥图案进行点缀,以此来烘托这双球鞋的设计主题。

二、亲亲食品


除了经典的七夕元素,鲜花也是七夕佳节向爱致意中经久不衰的主角。亲亲食品将旗下的果冻产品“扎”成“花束”,让热爱果冻零食的另一半在收到“花束”时也能收获真真切切的甜蜜美味。

三、在产品之外,节日营销绕不开内容营销。


力诚食品结合自家产品特色,通过公众号条漫推出了有趣的“土味情话”;金帝巧克力则打出“七夕的甜蜜,甜不过你送的第一块巧克力”的话题,让粉丝们回忆起自己感情生活中的甜蜜日常……

“感情牌”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实实在在的特色福利也是今年晋江品牌“七夕”营销的发力点。

恒安旗下品牌七度空间与代言人鞠婧祎合作,在微博、微信公众号、小红书等渠道联合发起七夕活动,通过抽盲盒的形式,为消费者送去明星签名照、七度空间一年份卫生巾、鞠婧祎同款卫生巾大礼包等礼品;心相印通过微博发起“写下记忆最深的情歌歌词或爱情小故事”盖楼活动,并为抽中的消费者送去心相印云感纸面巾和湿厕纸礼包。而安踏也在微博上发起“听听TA的七夕情话”话题,并抽奖赠送奥运领奖鞋等代表性产品。

有业内人士分析,比起往日,今年品牌七夕节日营销更加常态化,节日营销应景成为企业日常营销的一部分,但尽管如此,“甜蜜经济”仍然有很多机会点。如今国潮之风兴起,企业营销也不能停留在表面,挖掘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并将其与企业营销、产品结合,是现在企业进行节日营销所要多花心思的点,如安踏等企业将传统文化要素融入产品中,让“感情牌”与传统文化为产品增值,就是一种好的尝试。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