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如何输出一个整合营销方案“黄金案例”?

2022-12-26营销方案
对于资深的百度营销运营顾问来说,优化所负责的百度账户,辅助企业正确使用百度搜索推广产品,引导企业主正确理解推广效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所以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咨询意见,帮助企业对现有的网络营销策略进行分析和总结,根据企业的推广需求定制方案就成为了我们必不可少的工作之一。
对于资深的百度营销运营顾问来说,优化所负责的百度账户,辅助企业正确使用百度搜索推广产品,引导企业主正确理解推广效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所以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咨询意见,帮助企业对现有的网络营销策略进行分析和总结,根据企业的推广需求定制方案就成为了我们必不可少的工作之一。那么,如何输出一个整合营销方案黄金案例呢?

首先我们需要剖析一下黄金案例的结构:

第一部分:营销背景与目标。首先阐述企业业务现状与挑战、所处市场环境及行业竞争情况,目标消费群体构成、明确企业推广诉求。


第二部分:营销策略。为解决企业痛点、达成目标而做的策略方案。

第三部分:执行实施与展示。包括但不限于搜索/信息流创意展现结果、落地页等物料图/演示视频/物料视频等,以及持续优化的过程。

第四部分:营销成果与反馈。推广活动成果展现,阐述该成果对企业的意义,需要与【营销目标】呼应。

下面小编将详细展开讲解案例各结构的构成,一起往下看吧~

一、案例的制作思路

案例的第一部分要先介绍企业的背景、明确企业的推广诉求,以及目前推广的痛点(也就是推广困境)。

第二部分应展示目前的推广效果,再进行对前方案的执行回顾和解析,以及后续规划。(引申:这部分可以使用倒叙的讲解方法,使得和我们平时见到的大多数案例有些不同,比较能吸引听众的注意力。)

第三部分为总结。针对出访的目标、节奏、技巧等进行总结;针对方案执行的维度进行总结。

二、不同模块下内容有什么?

第一部分:

1、背景介绍:公司规模、主营产品、产品的用途和售价、受众领域、成单周期、竞对行业。

2、明确企业主诉求:提升转化、建立品牌与行业强相关(树立品牌效应)、产品普及→拓宽市场。

3、针对背景和诉求找痛点:

-产品流量低、成单周期长、线索成本高且无运营意识(可以从产品本身角度的推广困境分析);

-企业发展初期,知名度低、线上线下宣传不统一(可以从企业网络营销意识,品牌意识的角度切入);

-市场处于起步阶段,网民了解度低(可以从市场环境的角度切入)。

第二部分:

1、效果呈现:对比不同时期的线索量、线索成本、营销媒介、客户心态、账户消费,通过对比进行效果展示。

2、方案执行回顾:

①制定全链路整合营销方案:诉求;维度(效果、品牌、内容);策略;媒介;闭环。

②效果营销维度(搜索、信息流、爱采购、爱番番) 。

③品牌营销维度(品牌华表、品牌名片、通用词品专、品牌丝路)。

④内容营销维度(知识营销、百家号软文、知识头条、企业头条)。

⑤后期规划(签年框、效果方向、品牌方向、内容方向)。

第三部分:

1、出访总结:确定目标客户、规划节奏、出访技巧、收口复盘。

2、方案执行维度总结:

-始于洞察(洞察客户的诉求和痛点,制定策略和布局);

-精于内容(各个产品线部署,分阶段优化,物料贴合,注重细节);

-终于连接(从点击到咨询连接-基木鱼落地页逻辑研究;从咨询到转化连接-爱番番线索梳理)。

以上就是小编针对如何输出一个整合营销黄金案例的一点拙见,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参考,更好地服务于百度推广的企业,做出更好的营销方案和推广效果。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