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8分钟教会你整合营销方案怎么写?

2020-05-18营销方案
应当清醒地认识到技术进步会使企业的生产和服务系统经常发生变化,所以,对于企业来说,要逐步完善相应的营销模式,否则将会成为制约其发展的“瓶颈”。


一般情况下,整合营销方案包括六个方面。下面主要是结合例子来说明的。

一、市场调研与SWOT分析

1、市场调研

应当清醒地认识到技术进步会使企业的生产和服务系统经常发生变化,所以,对于企业来说,要逐步完善相应的营销模式,否则将会成为制约其发展的“瓶颈”。

2、SWOT分析

S是优势分析,W是劣势分析,O是市场需求机会,T是行业竞争与环境问题,对这四个方面进行分析。

二、经营战略规划

竞争使顾客对商品有了更多选择余地;顾客对各种产品和服务也有了更高要求。面对挑战,企业要在更高水平上进行一场根本性的改革创新,才能增强自身竞争力,使企业更适应未来的生存发展空间。因此,必须做出阶段性的战略规划。

1、远景规划——打造成21世纪城市公用事业金牌服务商

2、中期规划——3至5年发展愿景

3、当年规划——导入整合营销传播

三、整合营销传播

除了用来建立顾客关系之外,整合营销还可以用来建立与其它利益关系人之间的良性互动,如股东、员工、供货商、媒体记者、社区、政府官员、竞争对手等。采取整合营销传播的两个主要优势:知道把讯息传给谁、传递什么讯息、并保持讯息一致性;让企业的预算发挥功效。

1、企业定位——品牌形象定位

2、目标客户群定位

3、推广——一个品牌概念能被消费者所认知,关键在于传播;而实现传播的主要途径则在于推广

四、实施与执行

深入了解各传播工具的功能和特色,是达成整合营销传播的第一步。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日,对企业而言,除了运用传统四大传播媒体刊登广告外,更得懂得运用公共关系、直效营销、互动营销、直客式营销、活动促销以及近年来所盛行的网络营销等各具特色功能的不同传播工具,来达到整合营销的目的。

营销工具的总体要求是:规范化、专业化;统一性;完整性;独特性;细节性等。

营销传播目标与最有效的工具主要有:优势地段户外宣传;系列媒体宣传;节日性主题宣传活动;主题性间隔宣传活动;宣传册发放、招贴海报宣传;人员推介宣传;策略性、可延性、前后互动性新闻事件活动及宣传;促成消费者口碑宣传的相关宣传;办公用品及企业礼品的相应宣传等。

五、预算

预算安排和媒体组合策略。

六、结论

要成为21世纪城市公用事业金牌营运商,就必须居安思危,步步为营,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适时调整战略布署,做好每一个决策。因此应树立品牌整合营销的观念,突破现有的区域化经营格局,综合运用媒体、公共关系、业务推广等营销手段宣传自己,提升品牌形象,以取得最大化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