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学会这3个服装实体店的营销方案,帮你马上实现营业额倍增!

2021-08-05营销方案
实体店营销方案,要讲究技巧,不能一味地生搬硬套。很多商家都知道做活动引流,但是客流吸引过来了,却不能达成交易,赚不了钱,当然就不能算营销成功。
实体店营销方案,要讲究技巧,不能一味地生搬硬套。很多商家都知道做活动引流,但是客流吸引过来了,却不能达成交易,赚不了钱,当然就不能算营销成功。

任何营销活动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赚钱,我们来看看聪明的商家是如何做营销方案的。


一、服装店的赠品策略

王老板在浙江绍兴开了一家女装店,刚开业时他设计了一个简单的赠品策略,导致短短一个月就有一千多个顾客进店消费,并且有7成的顾客发展成了会员。他是怎么做的?

首先,他在店里最显眼的位置圈出一个赠品专区,里面提供精美时尚的胸针、腰带、丝巾等服饰小件,顾客只要花30元办理一张会员卡就可以任意挑选一个免费带走,而且在本店每个月的会员日都可以来店里领取一次赠品,也就是说,顾客在一年里有12次的机会可以免费领赠品,同时以后来店里购物都享有8折的会员折扣。

对顾客来说,30元一张的会员卡,就能获得这么多的优惠,怎么算都是划算的,因此有很多顾客都办了会员。而对王老板来说,他只付出了一些赠品的成本,就增加了顾客以后进店消费的机会,成功留住顾客成为店里的忠诚粉丝。

然后,在每个月的会员日前一天,王老板就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把本月赠品信息发给会员,提醒他们前来领取赠品。并且会员一般不会自己一个人来购物,还会带上朋友一起来,新的朋友看到活动优惠也会考虑办理会员,在提高老顾客复购率的同时,也促进了老带新的转化率。

二、利用阶梯价格清库存

阶梯价格是指某一产品在不同时间阶段相应依次降低价格的一种定价形式。比如某家品牌推出的清库存活动:“活动开始第一天,8折销售;第二天,5折销售;第三天,3折销售;第四天,1折销售”。这种方营销方式也叫做分时自动降价。

再举个例子,老李是摆地摊卖衣服的,遇到换季时节,总会苦恼库存去不掉,连成本都回不来。后来利用阶梯价格策略,在不亏本的情况下,完美解决了库存问题,而且最后还赚了不少。

他的一批夏季服装进价成本在20元左右,标价是100元。然后他在摆摊附近发出了宣传广告:夏季精美服装大清仓!原价100元的衣服每晚7点后开始降价,7点卖80元,8点卖50元,9点卖30元,10点后,10元甩卖,卖完为止!活动时间为期三天。

结果到了每天的7点,衣服摊位附近就聚集了一大波顾客,不过这个点,大部分顾客看到1小时后掉价,都在等待,慢慢积攒更多的人气,8点,小成交,9点大卖,有些顾客想到10点再买的,可惜差不多都卖光了,还剩下几件挑剩下的也不好看。所以到了第二天、第三天,前一天没买到衣服的只会更早下单。

短短三天内,库存全部清光。

三、烧烤店的社群营销

—家烧烤店新开业,老板创建了一个微信群作为客户维护群,只要有顾客进店消费就马上拉进群。为了留住这些顾客,老板还做了几件事情。

首先,老板每天都会在群里发10元30个红包,抢到金额最大的3人就送一条价值50元的烤鱼和10瓶啤酒,总成本控制在50元左右。其次,群里的顾客进店消费的时候带来同伴,按人头算,每人减10元。并且,群里的顾客只要邀请3人以上进群,就可以获得一张30元的无门槛优惠券。

就这样,一个月内就建立了3个500人的客户群,店里的生意也一直很火爆,每天客流爆满,一个月的营业额就超过了6位数。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