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如何做一个营销方案?

2022-10-21营销方案
行业背景包括宏观环境和微观环境。

策划一个关于"互联网+"的方案:

一、分析行业背景:

行业背景包括宏观环境和微观环境。

1、宏观环境:

(1)政策方面;

国家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宏观调控的方向;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变化等。

(2)宏观经济周期:

经济周期的理论是建立在经济运行规律基础上的,它认为影响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包括经济增长率、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三个方面。当经济处于上升阶段时,这三个因素会同时提高;而当经济发展进入衰退或危机状态后,三个因素的提高程度则会有所不同,其中失业率的下降显著。经济增长率(gdp):是指一定时期内一国或一地区国内生产总值(grossdomesticprodct)、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实际利率水平以及货币供应量增长率等的综合指标。

2、微观环境:

企业所处的生命周期及其所处的发展阶段也是重要的考虑内容之一。企业生命周期一般分为创业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四个阶段。

(1)创业期创业期的企业规模小且不稳定,产品需求量大但利润率低;

(2)成长期成长期的企业规模扩大并且稳定下来;

(3)成熟期企业的规模和经营状况都达到状态;

(4)衰退期的企业面临生存危机或破产倒闭的风险。

3、竞争格局

市场结构主要包括集中度与分散度两个方面:

(1)集中度指市场中某一行业的市场份额在全部市场中的比重;

(2)分散性是指市场上各个行业的市场份额之和与整个市场的份额之比。

市场结构的调整取决于市场需求的变化和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

(1)市场竞争加剧当市场需求增加时,由于供不应求会导致市场价格的上涨;

(2)市场竞争减弱在某些情况下会出现供给过剩的情况;

(3)垄断形成;

(4)寡头形成。

二、明确目标人群:

目标受众指那些有意愿购买产品的潜在消费者群体或者是有可能成为该产品消费者的群体。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