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双十一电商店铺营销短信怎么发?

2022-11-02营销方案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到了,很多商家都在用各种方式进行营销推广。而短信的即时达、千万发、精准投、成本低、全国送的特点,成为所有商家的必选。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到了,很多商家都在用各种方式进行营销推广。而短信的即时达、千万发、精准投、成本低、全国送的特点,成为所有商家的必选。但是双十一每个客户都会收到各种短信,如何脱颖而出,如何发挥最大的作用,如何提高短信的转化率?


双十一短信可以分为三个时期,前期、当天和后期。前期以预热、唤醒、提醒、预订、加购为主;当天以提醒、营销、付款提醒、发放红包优惠、截止提醒为主;后期以返场、付款提醒、发货提醒、延迟发货、签收提醒、好评提醒为主。

双11电商店铺营销短信怎么发?

营销短信的效果跟诸多因素息息相关,例如短信发送时间、发送频率、内容质量、号码精准度、短信通道、格式敏感词等等。

营销短信的发送时间一般来讲只能在正常的工作时间范围内发送(早8:00-晚20:00),在发送频率上一天一条即可,如果超过三条会自动进入临时黑名单,导致发送失败。

不同行业所群发的短信内容不同,特别是一些敏感行业内容拦截率和投诉率会偏高一些,例如:游戏、金融、医疗行业等。店铺营销短信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运营商规范格式编写短信内容(短信签名+短信内容+退订回T),敏感词规避方面应该在短信内容整理完毕前,预先沟通短信平台客服人员,了解当天敏感词属性。

不得不说一点,很多用户在发送营销短信时,总是习惯的选用一些单价比较低的短信,认为比较划算,其实从价格角度来讲确实如此,但从质量角度考虑往往就没那么可观,毕竟价格低的短信通道维护成本低,质量自然偏低,而相反高质量的短信通道维护成本高,发送质量上也高。

由于通知短信往往是买家已经拍下宝贝后的服务短信,所以有着极高的转化率,平均在80%以上。细心的掌柜如果能在通知短信中加入客户也许会感兴趣的推荐商品,往往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亲,您拍过XX家的XX宝贝出余款开拍啦!拍下后联系XX客服帮您修改预订金优惠价格噢!最近我们的XX正好特价,跟您的XX很搭配的呢。不要错过哦!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