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生活服务春风正好,餐饮商家应如何借势营销?

2023-02-14营销方案
经历三年“开店关店”的阵痛之后,市场普遍看好餐饮行业将迎来新的增长周期。据欧睿国际、招商证券(香港)预测,2023年全国餐饮行业收入预计将达到5万亿元,有望创下新高。
经历三年“开店关店”的阵痛之后,市场普遍看好餐饮行业将迎来新的增长周期。据欧睿国际、招商证券(香港)预测,2023年全国餐饮行业收入预计将达到5万亿元,有望创下新高。而对于当下的餐饮商家而言,短视频无疑是一座尚未开采多少的流量金矿。拥有众多优质本地流量的短视频生活服务平台,正成为餐饮商家新战场。

据统计,短视频生活服务合作门店已有100多万家,其中有不少餐饮商家吃到了红利。特别是随着消费热情的回归,美食商家借着短视频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在2023开年,生意上又成功“火了一把”。来自厦门的一家日料门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根据有关数据,短视频核心用户年龄主要以24到30岁用户为主,占比约为40%的,而喜欢日料的大多是是年轻人,这与短视频平台的用户人群恰恰是契合的,日料店老板选择通过短视频平台做宣传与成交可谓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而为了尽快地将产品的曝光量与销量提升,商家找到了当地的本地生活运营者合作。也正是在运营者的助力下,日料店一周时间,线上GMV就达到了28W,荣登厦门市日料收藏榜第一名。


达人推广

为了扩大门店曝光度,本地生活运营者找来了优质的达人帮助商家进行了推广,同时帮助达人对内容进行了策划。视频主要突出了食材的品质、门店的氛围以及高性价比。短视频的沉浸式体验再加上达人账号的矩阵式营销达到了强种草效果。

多样的高性价比套餐组品

厦门市的这家日料店,主打现在比较受欢迎的Omakase,所以在形式上也是比较受用户欢迎的。因为商家利用做过供应链生意的优势,把日料 omakase的价格打了下来,原价一千多的单人餐这家店只要358,性价比超高。并且通过短视频本地团购平台对套餐承接,让用户点击poi就能直接下单,大大增加了成交率。

为了保证不同人群的用餐需求,在团购套餐的组品也设置了多种类型,包括单人套餐、双人套餐,三人套餐、四人套餐等。

如果你也正在做本地生活业务,作为运营者,大家也可以从达人推广、组品设置两方面为商家做营销。同时小编也建议大家可以在当地挖掘类似的日料商家谈合作,消费者现在已经见惯了网红餐厅,也开始重视饮食方面的优质体验,而且类似omakase这种新式的餐饮模式已经给大众留下了“贵”的心理印象,但实际上通过商家对成本的控制也是可以做到高性价比来吸引流量的。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