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借势营销方案:春节后三个节日如何借势营销?

2023-02-14营销方案
立春意味着,春的开始,气温回暖;以“万物复苏”找寻品牌、产品、春天之间的结合元素,将品牌或产品的特质、功能与“春”进行融合,可以巧妙植入并借势营销。

一、2月4日立春的营销元素和方向

元素:立春、春天、复苏、绿色、新的轮回

方向:立春意味着,春的开始,气温回暖;以“万物复苏”找寻品牌、产品、春天之间的结合元素,将品牌或产品的特质、功能与“春”进行融合,可以巧妙植入并借势营销。

借势注意点:一定要有春、绿元素设计。

参考案例:房地产立春广告将春天与温暖结合在一起,将“日”以家门的形式展现,门内灯火通明,温暖如春,体现了品牌的温度。

二、2月5日元宵节的营销元素和方向

元素:灯笼、猜灯谜、赏花灯、汤圆、闹元宵

方向:1.通过灯谜与用户互动。2.用视频祝福与线上红包活动提高用户粘性。3.把品牌或产品融入到元宵习俗里。

借势注意点:灯谜不要太难,让用户有参与感,元宵元素与春节区分。

参考案例:小米手机以汤圆流出来的馅覆盖手机边框为设计来源,同时以红色为底色,颜色对比鲜明,更好的突出产品特点。寓意了元宵节要吃汤圆的习俗。

三、2月14日情人节的营销元素和方向

元素:浪漫、爱情、巧克力、表白季、礼物

方向:专属好礼(拆礼盒、抽奖等活动)、趣味测试(桃花运趣味测试等活动)提高活动趣味性,容易引起消费者产生品牌记忆点。

借势注意点:注意尺度,切勿擦边。

参考案例:麦当劳以粉色背景为主题,推出冰激凌产品,也表达情侣之间甜甜蜜蜜。冰激凌筒以文字来表达“爱你在心间软软又甜甜”,整个海报营造出浪漫甜蜜的氛围,符合节日氛围,同时突出产品特点。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