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如何搞好市场调查,制定完善的市场营销方案?

2023-03-06营销方案
如何搞好市场调查,高效率地获得市场和竞争对手的商业信息呢?
如何搞好市场调查,高效率地获得市场和竞争对手的商业信息呢?

大家可以采取这些手段:

1、网络公开的信息搜索分析:互联网可以解决30%以上的基础信息,这些都需要我们用心收集、观察、分析;

2、邀请同行专业权威人士分析:比如针对健康产业、新零售产业,洪鹤就可以为其做很充分的分析,这里面包括了专业人士的权威分析,也包括了专业人士拥有内幕资源,比如人脉关系,某某就在某家公司当高管,这些都可以优先让你获得内幕信息;

3、寻找专业的商业调察服务公司:这种公司在上海、北京的较多,实体都很大,只要你明确你所需要的需求,这种公司都会在约定的时间、约定的费用交付完成后,给你满意的答案。

4、“卧底”获得商业信息:这种商业很常见的,我们这么多年经常利用这种手段来获得更多内幕商业信息,比如我们经常关注对手的招聘信息,然后安排自己的核心人员以应聘者的身份,进入对方公司,然后获取资料,然后快速辞职。

5、“挖墙角”也是经常采用的手段,比如我们做招商,最直接的就是把对手的招商总监挖过来,直接就上马,全国招商快速推进;而且是招商政策、内幕服务信息全部优化于对手;比如我们做电商平台时,最有效的就是把对方的运营总监或是会员管理中心的负责人挖过来。

6、“混渔塘”,比如对方开招商会、某微商大会、互联网大会等,都要安排自己的人,进去之后就是大量的吸粉、搜集名片,一般是分组进行,入座时,每个人一排,一个人负责搞定一排人;然后回来后,再针对性的沟通和转化;

7、偷听、窃听:一般是搞定对方公司的保洁阿姨、办公室花卉租赁公司人员,一般这二种较有效果,保洁阿姨在打扫卫生时,把“东西”放在重要人员的办公室里或会议室里,第二天再收回;花卉租凭公司服务人员一般需要给花做修剪,都可以实现;

8、蹲守、盯店扫店是最常见的:我们可以安排员工以顾客的身份进入此家门店,然后进行深度的交流和了解;还可以‘盯店’即每天按时盯守,记录这家店面的:每日来店人数、购买人数(看产品包装或手提袋)、判断店面赢收情况。最好的方式是和这家店的员工成为“朋友”。


以上我们系统讲解了三大部分内容:其一,探情产业情况,收集、分析行业信息;其二,探情竞争对手情况;其三,探情时所采用的核心手段,其中一些非常规的手段,建议创业者慎用,尽量回避商业风险。

下面我们讲解针对消费者的探情,要做到比顾客更了解顾客的真实需要,要知道,我们要很清楚,我们销售的是什么产品,我们产品的功能特点,我们的目标群体是什么样的群体,是老人,孩子,女人,还是男人,我要把产品卖给谁?他们又为什么买我们的产品,是为了自己健康,还是为了赚钱?

要知彼,我们要了解我们的目标群体,他的消费行为,他的消费习惯,他的精神状态,以及他的消费特点,他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的产品能不能满足他的需求?他的需求是不是刚性需求,是生理需求,还是精神需求?能不能和他的消费心理产生对接,产生关联,是否与他的消费观念发生冲突。

举个例子,你遇到了一位中老年人,你要了解什么呢?首先,这位老人有没有健康的需求?如果有,我们再了解,他是有治病的需求,还是有保健的需求?如果说是治病的需求,那他是什么病?这个病急不急?是不是刚性需求?如果他没有治病的需求,只想保健,那么他想达到的目的是什么,想达到什么样的健康指标。

这些了解清楚了,下一步我们该怎么办呢,就要考虑我们的产品,从哪一个角度?从哪一方面?能够满足这位老人的需求。如果老人,没有这方面的需求,没有病,身体自己感觉还挺好,怎么办?我们就要创造一种需求去满足它。

如想了解更多的营销方案,关注我们,各种行业的营销方案正在持续更新中...........

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来咨询我们,帮你定制专属的营销方案!!!!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