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微电影的广告营销中存在的痛点及应对方案!

2023-04-27营销方案
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趋势下,微电影应运而生,这是一种新的营销手段,但在微电影的宣传广告营销中还存在众多问题。基于此,快来智影为您针对微电影的广告营销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寻找合理的应对方案。
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趋势下,微电影应运而生,这是一种新的营销手段,但在微电影的宣传广告营销中还存在众多问题。基于此,快来智影为您针对微电影的广告营销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寻找合理的应对方案。

1、广告营销在微电影中存在的痛点

微电影最开始的营销得益于《一触即发》这部营销凯迪拉克的广告影片,紧接着,很多微电影中都开启了广告营销模式,如支付宝的《郑棒棒的故事》等,传统广告行业陷入了困境,广告主也纷纷运用微电影的营销模式。随着我国微电影不断发展,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竞争日益激烈,虽然微电影中有很多优秀的作品,但也存在诸多痛点,具体如下。

① 内容面临抄袭,情节较为低俗

微电影想要在短时间内引起观众的共鸣,就要从故事情节入手。若想观众从头到尾关注影片,并在看完之后对其中的产品及其产品理念进行传播,这就要一个好的创意。但由于微电影的门槛不高,播放媒介只是新媒体,没有机构对影片加以审核及监督,这就使得微电影泛滥成灾,抄袭成为家常便饭,质量大大下降。

比如,一部文艺小清新的电影获得了大量的好评与票房,有些微电影也选择了这个题材,且电影内容毫无新意,完全是为了迎合大众的口味来谋取利益,影片中还涉及了色情和暴力以获取点击率,微电影的发展偏离了正常的轨道。


② 推广模式较为单一

微电影主要的传播推广模式是:借助新媒体,以视频的方式在爱奇艺、优酷等视频网站上播放,观众只能借助手机或电脑在指定的播放器内观看,和媒介环境不相匹配,不具融合性,也没有全方位地去推广宣传。由于微电影制作成本较低,没有什么门槛,因此没有机构对其进行审批,没有在大众媒体上播放的资格。微电影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果只是依靠新媒体平台来播出,其推广传播空间就会较为有限,无法达到营销的目的,就无法在成千上万个作品中脱颖而出。

③ 营销的品牌不具影响力

在我国,虽然微电影起步较晚,但其发展速度特别快,即使微电影在新媒体平台上数量可观,但其质量往往不过关,没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所营销的品牌在市场上缺乏一定的影响力。在大部分的投资方眼中,微电影不具任何的艺术审美气息,它只是为广告而存在的,主要以宣传产品为主,因此,许多人忽略了故事情节和制作电影的重要性,这就使得影片乏味无趣,缺乏创新性,毫无风格可言,审美艺术更无从谈起。

④ 商业性强,缺乏艺术魅力

投资方是一部微电影产出的核心人物,但投资方只是从商业的角度去审视一部作品是否值得投资。微电影的播放时长极为有限,要做到故事精彩动人,又要将企业的品牌理念在其中表达出来,这两者如何实现有机结合,始终是困扰拍摄者的一大难题。微电影是一种商业性很强的广告,只有投资方加以投资,影片才能顺利产出,而这势必要迎合商家的口味,商家看中的是盈利,他们只要求如何把他们的产品推销出去,而不太在意影片的艺术性,但一味地追求广告效应势必会导致观众产生厌烦感。以商业性为主的大部分微电影缺乏一定的艺术审美趣味,这不利于微电影的广告营销的长久发展。

2、应对方案

① 定位要准确

微电影的传播必须借助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基于此,它的定位就要非常明确。因此,不管在选材或者是叙述方面,都必须依据所定位受众的口味,要具有个性化。作为分众营销模式的微电影,要找到自身的定位,才能將企业的产品信息加以传播,实现营销的目的。如《老男孩》,这部电影的主题就是追梦、怀旧,它针对的群体主要是“70后”“ 80后”,其准确的定位迅速博得了观众的喜爱,是一部比较成功的微电影。

② 将营销传播加以整合

现代人离不开手机,手机作为新媒体中的重要工具,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通过手机和电脑来观看微电影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虽然手机是微电影传播的主要工具,但如果仅仅依靠手机,其传播途径就太过单一。微电影营销不仅要把手机和网络作为主要传播途径,也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加以宣传,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并非冲突对立,而是相辅相成。除了借助互联网传播,微电影广告可以在电视、公交、地铁、电梯间等渠道播放,以扩大微电影在群体中的影响力。

③ 打造具有自身风格的微电影品牌

微电影因具有较低门槛,往往造成数量泛滥成灾,但其质量差,缺乏个性鲜明、风格不一的出色作品。若想要微电影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提供较好的创意和思路,形成独特的风格,积极将电影品牌加以塑造,才能带来好的收益,才能使其远景也较为可观。

④ 商业性和艺术性的平衡

除上述三点以外,虽然微电影是带有商业性质的广告营销手段,但也不能过于注重商业性,除此之外,它也需要一定的审美趣味,以保证影片中一定的艺术性。微电影在制作过程中,应当对广告植入的比重、方式进行谨慎处理,利用创新和专业,将广告和微电影进行良好的融合,在艺术和商业之间寻找平衡,从而为微电影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

3、结语

虽然微电影的广告营销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其具备非常广阔的市场,只有做到以下方面,微电影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增加影片的艺术性,使其不受利益的驱使去抄袭其他影片;严格控制影片的质量;正确定位,不再依靠单一的宣传方式,而是全方位地推广宣传;打造自身品牌。

其实营销策划还有很多其他的形式,还很长的路可以走。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加入我们,帮你来搞定!

如想了解更多的营销方案,关注我们,各种行业的营销方案正在持续更新中...........

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来咨询我们,帮你定制专属的营销方案!!!!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