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SaaS版、集成版、渠道版,企业怎么选比较合适?

2022-09-15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提供了SaaS版、集成版、渠道版三个版本,用哪个比较合适,看完本文,就不会云里雾里了。
腾讯电子签提供了SaaS版、集成版、渠道版三个版本,用哪个比较合适,看完本文,就不会云里雾里了。

先说渠道版

拿“京东”作为虚拟用户举个例子吧。


2021年的数据,活跃用户数5.7亿,PLUS会员2500万, 2021年净收入9516亿人民币,入驻商户数大概在40万家左右。

作为一个非常典型的电商型平台,卖家入驻京东,要与京东签订入驻协议;

买家从卖家那买东西,双方之间存在交易约定;

同时,京东与买家之间也存在涉及到支付、售后保障、个人私密信息数据等方面的约定;

甚至京东上面还有区别于卖家和买家的其它类型的第四方主体,比如广告投放、数据统计、物流货运、金融服务等等。

在这样的平台模式下,“京东" 作为一个平台,便集合了非常复杂的签约关系,京东除自身作为主体需具备电子签约能力之外,还需要为入驻商户、第四方主体提供签约能力,且有对所有主体之间的约定进行统一-而有差别的要求、监管、统计甚至是数据分析等诉求。

这种情况,适用的就是腾讯电子签渠道版。“京东" 作为平台方导入电子签约能力,平台、 卖家、买家、第四方等各个主体都可以使用这种能力。

其实这个版本也可以叫做平台版,按京东这个举例来讲,平台版更容易对号入座一些。“渠道" 和“平台”虽然在商业模式上完全是不一样的属性,但其商业架构非常相似,电子签渠道版是适合渠道和平台型主体使用的电子签版本。

集成版又叫API版,版本的名字已经把它的核心特点暴露无遗

就是说这个版本开放了各种API接口,这群API接口们又全面又灵活,想接哪个接哪个,想接多少接多少。

这样一来,就能够适用不同场景的需求,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接入到自己的载体之中,这个载体可以是APP、微信公众号、言网,也可以是自己的CRM管理系统等等。

接入后,便可实现直接在自己的载体之中进行合同模版的管理、合同的签署、存档和查阅等所有电子签产品所提供的功能。

比如说腾讯电子签的一一个知名案例客户-贝壳。


贝壳APP采用集成的方式,将腾讯电子签API接口接入到APP之中,实现在贝壳APP之内的在线签约,规避了疫情期间面对面签约所带来的潜在风险,也为用户省去线下约签的时间,同时合同在线存档,也避免了时间一长“合同去哪儿了”的尴尬。

最后说下SaaS版本

关于SaaS这个词本身的意思,也不复杂,软件即服务嘛,就是不用自己购买软硬件、不用自己建机房搭服务器、也不用自己招聘IT人员,打开产品就用,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感觉。

腾讯电子签的SaaS版就是用来满足即来即用,用完即走这种需求场景的。

比方说某姑娘有一家自 己的瑜伽馆,除了需要与自己聘用的瑜伽老师签订劳务合同之外,主要用途就是跟瑜伽学员签订瑜伽课程方面的合同,再或者会卖一些周边的道具、营养品等,这种需求场景下就非常适合使用SaaS版的腾讯电子签,双方打开电子签小程序,签署一下 ,分分钟就完事儿了,非常的方便。


再比方说一家小型的科技服务公司,提供的产品与服务种类十几_二十种,常年签约的合同数量在千 再比方说一家小型的科技服务公司,提供的产品与服务种类十几_二十种,常年签约的合同数量在千八百份,这种情况下也是适合腾讯电子签的SaaS版本,用完即走,仅以往线下签合同过程中的快递 八百份,这种情况下也是适合腾讯电子签的SaaS版本,用完即走,仅以往线下签合同过程中的快递费用就能大大覆盖电子签的成本,更提高了签约效率,合同文件的存档和调用查阅也高效、方便很 费用就能大大覆盖电子签的成本,更提高了签约效率,合同文件的存档和调用查阅也高效、方便很多。

换句话说,这个SaaS版本适合日常签约量不大、组织结构比较简单、希望即买即用不需要进行定制 换句话说,这个SaaS版本适合日常签约量不大、组织结构比较简单、希望即买即用不需要进行定制集成的用户使用。

总结一下:

中国有大至几万、十几万人员数量的大规模企业,有小至十几二十人的小微主体,也有面向社会提 中国有大至几万、十几万人员数量的大规模企业,有小至十几二十人的小微主体,也有面向社会提

供服务的政府部门、学府院校、银行、组织机构等; 供服务的政府部门、学府院校、银行、组织机构等;有组织架构多元、复杂的集团型企业,有单一主体的企业、 个体I商从业者,以及个人用户;

还有多种多样的互联网电商、自媒体形式的平台,以渠道方式展开业务的市场主体。

行业不同、使用场景不同,对于电子化签约的需求则不尽相同。

要让大家都舒服,所以就需要深入到不同的场景中去,满足用户对签约场景的需要。

渠道版、集成版、SaaS版,适用于不同的使用场景,选择适合自己场景的版本使用,就是最好的。

除此之外,腾讯电子签还提供了会议签、用工码、防疫码、招生码等具体场景化的签约产品形态,未来还会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给到用户,为用户的使用带来更多效率和便利。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