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签章助推电子保函和银行函证加快普及应用!

2023-02-23腾讯电子签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文,推动电子保函应用,降低电子保函费用;财政部会同银保监会发文,开展数字化函证,有效提升函证效率和效果。政策的出台有助于加快推进普及电子函证应用。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文,推动电子保函应用,降低电子保函费用;财政部会同银保监会发文,开展数字化函证,有效提升函证效率和效果。政策的出台有助于加快推进普及电子函证应用。

发改委:鼓励使用电子保函,降低电子保函费用

2023年2月6日,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加快推动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改革,降低招标投标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交易成本,保障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通知》围绕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促进招标投标活动更加规范高效,提出7方面具体政策措施。

其中第二条要求全面推广保函(保险)。鼓励招标人接受担保机构的保函、保险机构的保单等其他非现金交易担保方式缴纳各类保证金。鼓励使用电子保函,降低电子保函费用。要求不得为投标人、中标人指定出具保函、保单的银行、担保机构或保险机构。

电子签章作为招投标电子保函推广应用关键的技术工具,有助于加快落实各地电子保函在公共资源交易中的应用目标。腾讯电子签可以帮助银行、融资担保机构实现快速认证身份、在线申请、移动审批和远程签字盖章,全程电子化操作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效率。

财政部、银保监会:加快推进银行函证数字化建设

2023年1月9日,中国财政部会同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银行函证规范化、集约化、数字化建设的通知》财会〔2022〕39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要加快推进银行函证数字化建设。鼓励具备条件的会计师事务所和银行通过银行函证平台(包括第三方函证平台和银行自建函证平台)开展数字化函证,有效提升函证效率和效果。

《通知》在“加快推进银行函证数字化建设”方面强调:

(一)银行以数字化方式回函的,应当自收到符合规定的询证函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回函。

(二)数字化回函与纸质回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和证明力。

(三)稳步推动银行函证数字化工作。

在促进银行询证函及回函工作高效、规范开展方面,国家财政部、银保监会已多次发文,要求推广使用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等技术,加快推进普及电子函证应用。

腾讯电子签可以为银行、担保机构等的函证数字化建设,提供合法有效、安全可靠的“身份认证、电子签名、电子签章、区块链存证、司法出证等”区块链电子签章服务,满足政策及银行函证业务要求,确保银行询证函及回函合规、高效签署。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