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如何有效防止擅自修改合同的行为?

2022-09-08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防篡改的要素之一真实身份。电子合同的签署不同于纸质合同,通过互联网线上平台必然需要保障签约主体身份的真实性,因此,真实身份校验是电子合同签署的前提。
纸质合同在签署过程中容易遭遇内容擅自修改,伪造等风险,随着电子合同的普及应用,电子合同在防篡改,保障数据存储安全方面凸显优势。那么,电子合同是如何有效防止擅自修改合同的行为。

根据《电子签名法》的规定,可靠电子签名才具有与手写签名或盖章同等的法律效力,而可靠电子签名需要满足识别签名人身份;认可签署的内容;合同内容及签名不能被篡改的条件。简单来说,一份有效的电子合同具备了“真实身份、真实意愿、原文未改、签名未改”的四要素。


电子合同防篡改的要素之一真实身份。电子合同的签署不同于纸质合同,通过互联网线上平台必然需要保障签约主体身份的真实性,因此,真实身份校验是电子合同签署的前提。平台通过接入公安、工商对签约主体的身份进行数据比对,然后再由CA认证机构颁发数字证书,确保了身份的真实,以及使用的电子签名不可抵赖。

电子合同防篡改的要素之二真实意愿。电子合同在签署过程中除了要求进行实名认证之外,还要求在签章前进行意愿认证,即再次确保签约人的身份是签名本人或授权进行签署的。

电子合同防篡改的要素之三原文未改,签名未改。电子合同签约平台会通过区块链、时间戳、哈希、加密传输等技术手段,对电子合同签署过程中签署主体、合同文件、签署时间、地点等数据进行存证并保全,确保了电子合同数据不被轻易篡改,而且一旦发生修改行为,立即可以发现并作废合同的签署效力。

此外,电子合同签约平台还接入了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电子合同数据能够进行同步存证,并且一旦发生了纠纷,可提供公证及出证服务,降低取证和维权难度。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