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让房地产脱离“困难行业”,电子签名能做些什么?

2023-02-22腾讯电子签
2 月 6 日,武汉发布 16 条稳经济措施,这其中,房地产行业被归为 " 困难行业 "。

2 月 6 日,武汉发布 16 条稳经济措施,这其中,房地产行业被归为 " 困难行业 "。

" 沦为 " 困难行业,但掩盖不了行业过去的辉煌。在近 20 年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房地产市场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对国民经济发展带来了重要影响。

然而,没有永远顺顺利利的行业。尤其是在经历三年疫情的严峻考验,如今的房地产行业也急盼复苏。而在数字化转型的十字路口上,房地产行业也需要寻求数字化的解决方案。而在这一过程中,电子签名也为行业复苏提供自己的有力支持。

重构业务流程:产业新常态下的 " 强心剂 "

关于电子签名在房地产领域的应用,其实早已得到有关部门和行业的广泛认可。

2019 年《电子签名法》修正,规定涉及不动产权益转让的合同类型可以使用电子签名,这一举措也被视为电子签名在房地产行业开启规模化应用的重要里程碑,对电子签名在房地产领域的普及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然而,就行业整体的数字化发展而言,房地产行业似乎还差得太远。

据中国建筑业协会统计,我国建筑信息化投入在建筑业总产值中的占比仅为 0.08%,欧美发达国家为 1% 左右。我国大中型建筑企业研发费用支出占企业营业额的比例不足 2%,整个行业还有极高的上升空间。

就目前看来,电子签名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赋能价值已经凸显开来。

首先是签约文件的安全性可控。

传统地产模式,大家都知道。传统纸质文件签署形式繁琐,不仅存在假章、假签名、公章私用、审批与打印合同内容不符等情况。

而在安全层面上,关于签字盖章,一直都是一件谨慎的事。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比亚迪被伪造成 " 收购 " 方的消息就登上郭热搜。此外,腾讯也曾经被假冒老干妈骗过。这也说明了,一个安全的用章模式非常重要。

而在电子签名模式下,通过技术手段保障可以印章无法篡改、伪造,基于权威 CA 数字身份证书,让每个电子印章都能与企业的真实身份绑定,有效杜绝公章私刻的隐患,具备法律效力且无法伪造。而在使用方面,针对不同的权限下放印章使用权限,同时进行全程用章记录,进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维护印章使用的便利性。

其次,电子签名可以帮助企业储存成本不断降低。

" 翻旧账 ",在房地产行业其实是个常见的事,因为在不经意间可能就存在矛盾和冲突。

过去纸质合同管理容易混乱,因为日常签署量大,长时间累积的大量合同管理起来非常麻烦,归档耗费人力,出现疏漏进行查找也非常的不便。而在电子签名模式下,后续存管的全体流程也都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全部的纸张、装订、打印、快递寄送、传真等直接成本都大幅节约,节俭了打印、快递及人员管理方面的成本。

最重要的,签约合同以电子化的形式存在可以马上找到,这样一来其实就可以应对一些可能存在的紧急情况。

最后,也是最直接的,那就是满足异地合同的签署需求。

一方面是方便签约,满足客户不同情况的签约需求,因为不同客户不同场景可能会有不同的签约要求。房地产之所以能拉动经济增长,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产业链非常长,它会产生大量合同签署,涉及采购、施工、房屋买卖、房屋 / 车辆 / 物业租赁与管理、集团内部人事管理等众多业务场景,其中不少场景都需要异地签约。

每个环节效率的 " 小提升 ",叠加在一起就是全流程质的飞跃。就目前看来,电子签名与房地产行业方面的合作已经有不少成功案例。

随着现代社会活动区域的不断扩大,交易双方达成合意之后不能同时到达现场签订合同或者办理登记的情形越来越普遍。而电子签名对房地产行业需求洞察已经达到一定程度,可以预料,未来支持房地产复苏的各类政策支持,一定有数字化技术的一席之地,尤其是电子签名应用也会被更多的提及,未来产业也有望迎来拥抱电子签名的井喷期。

迎合消费特征走向:做好新地产的场景连接器

既然是帮助困难行业,电子签名不只是内部经营流程的提质增效,更重要的是在金融与房地产之间搭建起了一条桥梁。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对于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房地产方面,无论在任何国家购房都是一笔较大的支出,对于很多人来说甚至是一生中最大的一笔支出,如果没有便利的普惠金融服务支持,人们或许很难较快地购买住房并享受住房带来的各种服务。

随着新兴技术与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金融服务的新技术应用不断涌现,全社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不断丰富、相互融合。尤其是在电子签名的 " 连接 " 价值赋能下,贯穿房地产商、消费者和金融机构,实现多方的有机融合。

从地产商角度来看,越高效的金融服务,越容易实现成单。

关于房产交易场景,一直以来都是金融科技发展公认的优质场景,通过普惠金融服务实现消费增长、拉动投资。高效的金融服务,其实可以有效支撑房地产事业复苏。此外,买房这件事,时间越长就越容易出现变动。客户经理也需要多次上门交流,浪费了大量人力物力,成本偏高。而电子签名的存在,让两个原本隔离的场景实现了紧密的连接。

从金融机构的角度来看,电子签名的安全属性可以有效提高风控水平。其实就是在安全性上做加法,在流程环节上做减法,既要越来越安全,还要越来越便捷。目前看来,通过电子签名能够直接打通线上展业的全链路,实现传统信贷业务互联网化,进而实现金融机构与业务场景的双赢。

未来是连接的时代,透过房地产与金融的连接,凸显的其实是电子签名的场景连接价值,我们看到的是整个房地产交易场景整体效率的提升。使用电子签章,打通现有的业务系统,实现业务全流程的电子化。金融、房地产与电子签名的真正融合使得数字技术加速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这种连接的社会价值也绝不仅仅是金融和房地产,它是产业链多方共赢的。电子签名的连接价值所解决的是一个产业整个生态系统的问题。帮助不同场景实现产业链协同、内外部协同,实现企业上下游资源的优化、动态组合与共享。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