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西安市政府:加强政务电子印章管理,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2022-09-14腾讯电子签
近日,为了规范和加强政务电子印章管理,确保政务电子印章合法、安全、可靠使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近日,为了规范和加强政务电子印章管理,确保政务电子印章合法、安全、可靠使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西安市政务电子印章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其中指出:

政务电子印章与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政务电子印章的规格、样式等图形化特征与实物印章印模保持一致。

加盖政务电子印章的电子材料与加盖实物印章的纸质书面材料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经过打印或者其他电子格式转换的,视同复印件。


《办法》对政务电子印章的定义、申请制作、使用和管理均做了具体的规定。其主要适用于开展政务服务、证照文件发布、监管执法等政务活动中所涉及的政务电子印章。

政务电子印章的定义

政务电子印章,是指以密码技术为核心,将数字证书、签名密钥与实物印章图像有效绑定,用于实现各类电子文档完整性、真实性和不可抵赖性的图形化数据。政务电子印章绑定的数字证书,应由依法设立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提供。

用印管控,全过程记录可追溯

政务电子印章使用单位应加强政务电子印章的管理,建立健全政务电子印章管理制度,明确政务电子印章的保管人和使用审批流程,并做好用章使用记录。政务电子印章的使用权限和使用审批流程应与实物印章一致,经批准同意后方可进行签章。

《办法》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政务电子印章的使用,推动电子印章在更多领域范围内的普及应用,帮助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让政务服务实现网上办、一网通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腾讯电子签作为全证据链的电子合同服务商,能为政府内部公文流转、行政审批以及企业各类合同文件签字盖章提供实名认证、线上签约、印章管理、合同管理、数据存证及司法服务的全流程电子签约服务。简化政务服务办事流程,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助力数字化转型升级。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