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租赁行业使用电子合同签约有哪些好处?

2023-02-21腾讯电子签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高校毕业生也面临着找工作,租房子的问题,像一般个人房东出租的可能就签订纸质合同,但诸如一些房屋中介或者线上的租赁平台,需要先与房东签订合约,再与租客进行签订合同,纸质签约形式不仅受限,效率低,成本高,还可能导致证据链不足,一旦产生纠纷,维权比较困难。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高校毕业生也面临着找工作,租房子的问题,像一般个人房东出租的可能就签订纸质合同,但诸如一些房屋中介或者线上的租赁平台,需要先与房东签订合约,再与租客进行签订合同,纸质签约形式不仅受限,效率低,成本高,还可能导致证据链不足,一旦产生纠纷,维权比较困难。相比之下,电子合同签约形式更加适合。


电子合同签约要求签约主体必须进行实名认证。相比较于纸质合同没有完善的签约主体身份保障措施,电子合同签约通过数字身份认证以及加密技术手段,确保了签约主体的真实身份与意愿,同时使用的电子签名具备了可追溯,不可抵赖性,使得签约主体一旦签订电子合同,即能查询到签约人的身份也能保证签约内容的法律效力。

电子合同签约全程在线上,签约方便管理简单。纸质合同签约需要经过纸张打印、审批、邮寄等,且审批环节中,容易出现领导不在,印章外带等状况,导致签署的周期长,签约效率低。纸质合同管理需要占用仓储空间,一旦合同累积量多之后,不仅需要更大的空间进行管理,而且容易丢失、损坏,查找起来也非常的不便。

相比之下,电子合同签约全程都在线上操作,从发起电子合同到审批,合同签约到合同管理等流程都在线上,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想签就签。同时电子合同的管理也实现了全程电子化,如电子化印控,智能归档,一键查阅等,关键是无需占用物理仓储空间,云端存储,更加方便了管理。

电子合同数据存储更安全。纸质合同在签约以及存储过程中容易出现伪造、篡改、冒签代签等问题,合同的安全并不能得到有效保障,并且在出现合同纠纷时,无法保障证据链的完整,导致取证、维权难度高。相比之下,电子合同通过电子签名、区块链、时间戳、哈希等技术手段,对电子合同签约全程的签约主体、签约内容、签约时间、地点等数据信息进行存证并保全,确保了电子合同数据签约及存储过程中的安全。

租赁行业中电子合同的应用

在房屋租赁过程中,房屋中介或平台一般需要涉及与房东/租客两方进行租赁合同的签署。因此,通过电子合同签约平台或将电子签章功能集成到租赁平台上,签约的主体只需在平台上先进行实名认证,确认身份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然后,由房屋中介或平台发起合同签署,房东或租客则通过短信的方式接收到签署邀约,在登录到平台上,确认租赁合同的各项内容,最后,进行意愿认证,再签章盖章,这一步再次确认,确保了房东与租客的签署是真实意愿的表达。则签署的电子合同生效并具备了法律效力。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