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后疫情时代,且看电子签名如何推动数字化转型!

2023-02-21腾讯电子签
前几年,以疫情为开端,诸多行业遭遇了“停工停产”的困扰,随后催生了无接触化社会生活模式,线上政务和办公更成为后疫情时代人们日常生活的新常态,也成为企业和“打工人”搞钱的一种流行趋势。
前几年,以疫情为开端,诸多行业遭遇了“停工停产”的困扰,随后催生了无接触化社会生活模式,线上政务和办公更成为后疫情时代人们日常生活的新常态,也成为企业和“打工人”搞钱的一种流行趋势。

而随着魔幻又令人记忆深刻的2022年即将结束,新冠疫情的防控措施变得更加从容,企业复工复产之路也逐渐恢复正常,人们的生产生活也走上了正规。疫情受控、产业复苏,社会发展的脚步也进一步提速。

数字化办公更是成为了智慧型企业的首选,而与数字化办公相关的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的社会认可度和接受度明显提升,也得到了来自国家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国家充分鼓励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电子合同在各行业推广和使用,使其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首选。


各行各业都在疫情的风暴中迎难而上。如果说,三年的抗“疫”之路带给我们了太多的思考和改变,那么其中,电子签名等服务为企业应对疫情,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电子签名被广泛应用在电子政务、保险金融、人力资源、房地产、电子商务、物流运输、房屋租赁等领域。

我们正在见证和创造一个全新的时代

随着产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相比纸质合同更加低成本高效率的电子签名,优势体现得越来越明显。

电子签名有效解决了线下无法签约的难题,且其应用场景并不限于在线办公,还包括金融服务、政务服务、电子商务、医疗服务。同时,随着产业互联网的继续深化,电子签名作为to B服务的基础设施,其市场越来越广阔。可以说,电子签名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环节。

就在12月10日,国际调研机构IDC发布的《2021年中国电子签名解决方案市场份额》报告中显示,2021年,中国电子签名软件市场规模为7332万美元,同比增长31.7%。同时,IDC更是预测,到2026年,中国电子签名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约2.4亿美元,未来5年整体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26.4%。

而电子签名的蓬勃发展,并不是偶然。先看政策的支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电子签名是指“数据电文中以电子形式所含、所附用于识别签名人身份并表明签名人认可其中内容的数据”。其中第16条规定,电子签名需要第三方认证,由依法设立的电子认证服务提供者提供认证服务。

可以说,政策的支持助推了电子签名企业的持续发展和壮大,让我国电子签名行业乘风而起,迈入了高速增长阶段。互联网时代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局——从消费互联网转向产业互联网发展。

这也就意味着,当企业不断深入参与数字化进程,当产业互联网进一步发展的进程中,电子签名作为产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必然不断受到市场的认可。

进一步来说,当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车轮滚滚向前,电子签名市场也必将会爆发自己的“小宇宙”,让亲历其中的我们,见证和创造一个全新的时代。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